俄烏戰爭重創中企 愛奇藝股價跌幅超過93%

俄烏戰爭重創全球金融市場,其中中國企業很淒慘!像是愛奇藝股價跌幅超過93%,在共同富裕中捐款最積極的拼多多,也重摔超過83%,因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預測,中國今年經濟成長率要達到5%,難度很高!尤其是中國企業的經營,今年變數很大。

更多新聞: 抽驗12件市售草莓農藥 竟一半不符合規定

俄烏戰爭造成金融市場劇烈震盪,其中最慘的,是中國在美國及香港上市的企業。俄烏戰爭重創中企 愛奇藝股價跌幅超過93%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發文,說烏俄戰爭讓中企股紛紛倒下,像是愛奇藝股價從最高到現在,跌幅超過93%,在共同富裕中,捐款最積極的拼多多,跌幅超過83%,京東也接近腰斬等級,就連阿里巴巴、滴滴打車,跌幅都有7到8成,另外騰訊、小米、美團等,股價也都慘兮兮,甚至有5家中企,可能被美國除牌,謝金河預估今年中國經濟要保5,難度很高。

儘管中國官方訂出今年GDP目標5.5%,不過專家學者都不看好能達標。中經院第一研究所助理研究員王國臣說,「今年確實經濟成長要保5%,5.5%或5%難度很大,兩會對今年的出口是比較擔憂的,所以它現在只能透過,消費跟投資來拉動經濟,過去幾年效果看起來,投資效率在下降,加上俄烏的問題,所以今年確實困難。」

在俄烏戰爭當中,中國被抓包暗助俄羅斯,因此已經有部分歐洲國家,開始抵制中國的出口,甚至取消訂單,就連美國當局也發出嚴正警告。

中經院第一研究所助理研究員王國臣說,「美國商務部已經講話,就是說如果中國幫助俄羅斯的話,會進一步的制裁,對於後續中國今年的金融業,跟科技產業對外服務或貿易,應該會產生比較明顯的衝擊。」俄烏戰爭重創中企 愛奇藝股價跌幅超過93%中國20年來最低的經濟預測,恐怕難達標,加上現在共同富裕的口號之下,不少中企面臨財務危機,加上股價崩跌,內部的經濟秩序面臨挑戰,如果外部又受到國際制裁,中國的經濟發展恐怕雪上加霜。

(民視新聞/易俐廷、黃啓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南亞去年每股賺10.25元 將配息7.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