鮭魚供貨來自爭鮮? 壽司郎、藏壽司低調避談

烏俄兩國戰爭持續,影響了挪威鮭魚的出貨公布,讓爭鮮和海壽司停賣鮭魚生魚片,沒想到讓壽司郎和藏壽司撿到槍,大動作促銷,加上還有網友爆料,其實兩家業者的生魚片來自爭鮮?真的是這樣嗎?實際調查的結果,業者低調回應,鮭魚來源很多元,不回應上游是不是競爭對手。

更多新聞: 烏國4波撤僑55人 僑胞分享撤離驚險過程

油脂均勻的橘紅色鮭魚,夾起來放進嘴裡,肉質軟嫩可口,受到烏俄戰爭影響,鮭魚供貨不穩,爭鮮和海壽司開出第一槍,停售鮭魚生魚片,但接著壽司郎和藏壽司卻逆勢行銷,大打鮭魚梗,還強調不怕鮭魚荒、想吃就吃,眼看鮭魚之亂再起。

鮭魚供貨來自爭鮮? 壽司郎、藏壽司低調避談
民眾說,「像我們算喜歡吃鮭魚的人來說,沒有鮭魚差很多。」

還有網友說,其實壽司郎和藏壽司的鮭魚來源,都是爭鮮,面對傳聞,業者低調不回應,倒是鮭魚大盤商說,戰爭只影響歐洲部分的航班,挪威鮭魚無法空運來台,但其他產地像是加拿大、蘇格蘭和智利,還是能照常運送,沒有缺貨問題。

鮭魚供應商公關林資婷說,「盡力協助客戶,就是看能不能夠提供,其他產地來源的鮭魚,確保他們供貨維持無虞的。」

鮭魚供貨來自爭鮮? 壽司郎、藏壽司低調避談
不過最近也傳出,鱈魚原料供應只能再撐1到2個月,再不停戰可能會缺貨,不過來到大賣場,冷凍櫃裡還有好幾種鱈魚可選,來自挪威和智利的鮭魚,也都沒缺貨,因此停賣生魚片,究竟是炒話題,還是行銷手法,消費者反應兩極,反正吃得到就好,誰家賣不賣,根本不重要。

(民視新聞/楊思敏、黃鴻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經濟基本面好 楊金龍:不會有停滯性通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