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月薪12萬買新北2700萬房 網喊「母湯啦!」

通膨壓力下,不少民眾選擇買房抗通膨,但有網友臉書PO文,說自己雙薪家庭,夫妻倆月薪12萬,目前存款350萬,想要在新北買2700萬的房子,問網友意見如何?PO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很多人說一個月要付7萬房貸,生活沒品質,直說勿湯啦!

更多新聞: 柯低調宴請中企高層 議員要求與會名單遭拒

買房抗通膨,真的可行嗎?有網友發文求解答說雙薪家庭,看上一間2700萬、3房2廳2衛的房子,存款350萬當頭期款,未來每個月要繳7萬元的房貸,該怎麼辦? 夫妻月薪12萬買新北2700萬房 網喊「恩湯啦!」民眾說,「租房子總是會有些風險在,若有自己租的房子,會比較安全一點,吃啊 其他的就省一點。」、「這樣子應該不太有生活品質可言,要嘛就是買稍微便宜一點的房子,要嘛可能就是用租的就好。」

不少民眾聽了,反應兩極,也有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說「未來養老根本沒辦法」,「1000萬是天花板」。還有網友擔心,繳完房貸的生活會過得比中低收入戶還慘。不過房仲專家說,其實買房可以運用寬限期,3年時間只繳利息不還本金,加上未來有加薪的空間,可以用時間換取空間。

不動產董事長王棟隆說,「應該要先針對你自己的能力,去挑選產品和區域,一下子讓自己加重負擔,可能會讓,第一個失去生活品質,第二個,會造成彼此間的生活壓力。」 夫妻月薪12萬買新北2700萬房 網喊「恩湯啦!」不過房仲也說,如果薪資所得沒有如預期增加,未來壓力肯定不小,而且要買房最好根據333法則,3成的自備款,房貸支出不超過家庭所得3分之1、也就是每月最多4萬元房貸,如果以原PO的情況來說,1500萬以內的房子,才不會讓自己壓力山大。

(民視新聞/黃芷琳、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跟風大S哏 台中市環保局推「毀機」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