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隻霸氣下鍋!台東都蘭青蛙湯肉嫩味美

您吃過青蛙湯嗎?台灣各地作法不同,基隆有業者把養殖的牛蛙切塊,加入大量蒜頭,熬出蒜香,不過,台東都蘭的老人家,則偏愛整隻下鍋,除了薑蒜,還多了枸杞,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

更多新聞: 嘉義紫藤花盛開 大久保麻梨子邀民眾賞花

加入大量蒜頭,這可不是煮魚湯,而是位於基隆廟口的青蛙湯。整隻霸氣下鍋!台東都蘭青蛙湯肉嫩味美南部養殖的切塊牛蛙,把蒜頭煮到幾乎融化,讓風味互相融合。

業者說,「去皮就沒有膠質,只要沒有喝完,冷掉之後拿去冰,明天就像一碗果凍一樣。」

不只基隆,台東都蘭也有阿美族的傳統美食青蛙湯,除了薑蒜,還有枸杞和老闆的獨家秘方,整隻煮15分鐘,肉質才夠滑嫩。

民眾說,「老人家這樣碰到的話,講以前怎麼樣 怎麼樣,可以聊天。」整隻霸氣下鍋!台東都蘭青蛙湯肉嫩味美吃飯又能跟部落裡的人一起聊天,瞧瞧用餐時段,店內幾乎客滿,不過,原本在台中醫院工作的老闆,會賣起青蛙湯,原本是為了父母親。

業者徐瑞凡說,「本來原本做快炒而已,想想老人家喜歡吃青蛙,就每天煮給他吃,沒想到來的熟客朋友,媽媽他們的親戚什麼的,大家說不錯,你如果有吃青蛙,我們也可以吃青蛙,才想到說一方面就煮青蛙,我也可以照顧他們。」

不只照顧父母,也照看其他老人家,讓小店成為大家互相聯絡感情的地方。

(民視新聞/李育翰、陳崇翰 台東-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超速飆升!環河北三段蟬聯「測速照相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