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烏克蘭 明日台灣」 台大百位師生齊聲援

烏俄戰火持續延燒,台大學生會發起校內聲援烏克蘭的活動,有近百位的師生到場參與,其中還有不少學生,自發性拿著看板前來力挺。還有人喊出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台大學生會,更現場連線烏克蘭籍的學生,讓他們知道,台灣與烏克蘭人民站在一起。

更多新聞: 億載會會長交接 首度由南科廠商代表接任

立委(民)范雲說,「烏克蘭的外交部長他公開的說,俄羅斯已經開始對,烏克蘭的女性性侵。」「今日烏克蘭 明日台灣」 台大百位師生齊聲援立委范雲,來到台灣大學的傅鐘前面,再度開課,聲援烏克蘭。現場來了將近百位的師生,加入力挺烏克蘭的行列。

參加學生說,「今日烏克蘭 明日台灣,是很現實的,因為台灣跟烏克蘭都夾在,兩個敵對帝國主義陣營的中間。」、「希望大家可以多關注難民法,除了關注烏克蘭目前的戰況本身,也可以在法規上多做努力。」、「我想支持烏克蘭,我想謝謝他,他們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謝謝烏克蘭讓我很感動。」「今日烏克蘭 明日台灣」 台大百位師生齊聲援有學生專程拿著親手製造的海報,希望能盡自己的一份心力。俄羅斯持續入侵烏克蘭,台大學生會在校內舉辦聲援活動,邀請校內師生前來開講。途中,更遠端視訊烏克蘭籍的學生,讓他們知道,台灣與烏克蘭人民站在一起。

台大歷史系教授周婉窈說,「關心俄羅斯侵略烏克蘭這件事情,是很重要的,學生身分只是人生的一個階段,公民是一生的,而且我覺得烏克蘭,給台灣很大的啟示。」

台大學生會長張承宇說,「透過一些短講 一些行動,去聲援說我們對於戰爭的反對。」

台大學生會呼籲,希望政府可以增加對烏克蘭醫療、糧食的人道救援,並積極研擬「難民法」,建立庇護機制,讓台灣可以用更多元的方次,協助烏克蘭度過危機。

(民視新聞/畢翔、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普丁開放1.6萬名中東士兵參戰 宛如雇傭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