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常委選舉換票風波 趙少康再轟:堂堂國民黨搞成這樣?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轟國民黨。(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5日改選中常委,但先前換票、賄選傳聞不斷。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天上午在記者會痛批黨中央都不積極處理,「都什麼時代了,簡直是大開民主倒車,堂堂國民黨怎麼會把中常委選舉搞成這樣醜陋不堪?」

更多新聞: 快新聞/喝果汁可以取代吃水果? 食藥署揭真相:營養容易流失

趙少康今天表示,國民黨此次中常委選舉被形容為史上風氣最差的一次,買票、換票傳聞不斷,黨中央在選前不能有效制止,選後也不立刻積極查辦,媒體批判反應強烈,讓主席朱立倫說出重話,不惜在兩週後送檢調查辦。

他認為,黨內選舉風氣敗壞,「當然應該由自己清理門戶」,展現大刀闊斧改革的氣象,對照民進黨的派系治黨,更能有示範作用,如果國民黨連自家選務都無法妥善辦理,真是讓人看笑話。

趙少康還說,國民黨一直質疑檢調被綠營掌握,怎麼還能把相關案件送檢調,不是請鬼拿藥單?黨務高層不可以爭做爛好人,假裝房間裡沒有大象,讓黨的根基被腐蝕,親痛仇快。

有關這次中常委選舉,趙少康透露,有消息說參加14聯盟的人要先交50萬費用,選個中常委竟然還要交錢給特定團體?不只如此,據說14聯盟的人為了綁黨代表,一張票價格3000元,這些錢有沒有交給這些黨代表是個謎,但這已經涉嫌構成賄選條件,黨中央竟然不積極處理。

趙少康直言,從中央委員選舉開始,這些人就參加60聯盟或40聯盟,從頭開始綁樁,不是請黨代表吃飯送禮,就是幫黨代表負擔每年1萬、4年4萬的黨務分擔金,所以這些人不用拜訪黨代表、不必說服黨員,就直接用換票方式當選中央委員及中常委,「都什麼時代了,簡直是大開民主倒車,堂堂國民黨怎麼會把中常委選舉搞成這樣醜陋不堪?」

趙少康最後說,這次被影射換票賄選的名單高達數10人,黨中央都視而不見嗎,怎麼能說沒人檢舉就不辦。他具體建議,針對這次選風敗壞的中常委選舉,黨主席應下決斷立即停止運作,等待調查結果出爐,過渡期間改由立院黨團三長以及國民黨執政縣市首長,共組臨時中常會取代中常會功能,待考紀會調查結果出爐,再交由黨主席決定是否需要重選或撤換參加14、12聯盟或賄選的中常委。國民黨能否痛下決心除惡務盡給外界耳目一新的感覺,就在此一舉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賑濟烏克蘭善款不斷湧入! 累計逾5.7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