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最硬教召」上路 蔡英文喊:讓世界看見守護國家的決心
總統蔡英文表示,新制教召上路,會讓世界看見守護國家的決心。(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新制教召近期迎來首批召員,昨日更進行10公里行軍訓練強化體能。對此,總統蔡英文今(11)日透過臉書說到,透過新制教召,台灣要維持後備軍人的作戰能量,與常備部隊共同建立強韌防禦體系,達成「常後部隊一體」的目標,「我們會讓世界看見,守護國家的決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最硬教召Day7! 步槍、機槍「實彈射擊訓練」提升射擊精準度

新制教召上路,其課程包含召訓期間不休假,每日操課8小時、夜間2小時,合計14天136小時、增加編制武器射擊次數、彈藥數量及戰鬥教練時數,期間手機將造冊列管,每次行軍至少10小時等。

課程區分上,包括「部隊報到與法治教育等一般課程」、「專業專長複訓與鑑測」、「編制武器射擊與連以下戰鬥教練」、「營戰備任務訓練」及「裝備保養與解召」等五個階段,內容非常精實。

「教召新制啟動,強化後備戰力」,蔡英文說到,自助人助,是烏克蘭面對俄羅斯侵略時最好的寫照。對於台灣而言,也只有提升自我防衛的決心和力量,才能捍衛國家主權與安全。

蔡英文表示,這幾年來,台灣不斷提升國防能量,其中,強化後備戰力更是重要的一環。上週,首批新制教召已經展開,除了從7天調整為14天,更加強各項科目訓練,其中包括:於戰術位置施訓、增加夜間、野營外宿訓練及行軍累積十公里以上、射擊訓練與戰鬥教練。

蔡英文強調,透過新制教召,要維持後備軍人的作戰能量,與常備部隊共同建立強韌防禦體系,達成「常後部隊一體」的目標,此外,去年台灣也成立全民防衛動員署,要集合跨部會的能量,進一步邁向全民國防,「我們會讓世界看見,守護國家的決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4! 安平老街、全聯、白河夜市入列 去過「玉米迷宮」快篩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