擎天崗一頭小牛 疑似遭十字弓射擊

週末好天氣,不少民眾會到陽明山上的擎天崗踏青,而這裡最知名的就是有水牛群,卻傳出有人惡意攻擊牛隻!地點是在比擎天崗更高處的頂山石梯嶺步道,一頭小牛疑似遭十字弓射擊,箭就插在鼻子上導致牠無法進食,看起來相當痛苦,所幸陽管處發現後立即救援,牛隻已經沒有大礙,但這樣的行為明顯違反動保法,警方已經展開追查。

更多新聞: 「咖啡小子」賣咖啡助偏鄉學童 警方認購400包

水牛望向遠方,看似沒什麼異狀,但仔細看,一隻箭竟然不偏不倚,插在牠的鼻子上,導致無法進食只能喝水,模樣看起來相當痛苦。

獸醫緊急出動救援,先將水牛麻醉,拍X光確認傷勢,立刻將箭摘除,並開藥治療,所幸麻藥退去後,小牛就能起身自由活動沒有大礙,但好端端的水牛,怎麼會無端遭到攻擊。

擎天崗一頭小牛 疑似遭十字弓射擊

民眾認為,「牛也是自己,自由自在在那邊,為什麼要去打擾牠滿惡劣的,這行為真的滿不好的,這樣傷害動物,(你覺得兇手好找嗎?)難喔,除非你看到這邊,走路的人拿著一把十字弓到處亂走,才有可能。」

民眾直呼這行徑實在過分!這頭水牛最早是3月8日下午,被陽管處研究人員發現,鼻子上竟然有箭,立即連繫台大動物醫院,並通報警方與雙北動保處要展開救援,但水牛受傷後警戒心,不好靠近又躲藏起來,直到隔天民眾發現牠的蹤影後通報,救援團隊才總算完成任務,否則再晚一步,這頭水牛恐怕就會喪命。

擎天崗一頭小牛 疑似遭十字弓射擊

陽明山國家管理處副處長張順發說明,「嚴重的狀況,可能導致沒辦法喝水進食,或者受到感染而死亡,我們已經把取出來的箭,當成物證,透過保七總隊第四大隊,他們來查緝後面有關,鄰近出入通道的監視影像。」

蓄意傷害動物,已經明顯違反動保法,可依法開罰,警方也展開追查,要找出到底是誰這麼兇狠,傷害無辜牛隻。

(民視新聞/王富民、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大S再婚後首發聲!汪小菲:和平離婚、祝大S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