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知識增加了!捷運座椅為何硬梆梆 北捷:符合防火性能FRP材質製作
台北捷運的座椅偏硬,和台鐵、高鐵的柔軟座椅十分不同。(圖/翻攝自台北捷運臉書)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台北捷運的小編經常透過臉書粉專與民眾互動,也不定時會分享和捷運有關的冷知識QA,讓民眾一起腦力激盪。日前台北捷運就曾以「捷運車廂座椅為什麼要使用很硬的材質?」為題發問,並列出兩個選項,分別是A:防止旅客睡過站,以及B:達到防火的效果。貼文一曝光後,吸引上百名網友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麥當勞漢堡為何分紙包、盒裝?5年「麥胞」解密:和製作方式有關

台北捷運的車廂座椅都是有固定曲線的造型,且材質都十分堅硬,和一般台鐵、高鐵座椅的柔軟材質十分不一樣。讓不少民眾好奇,一樣都是大眾運輸工具,為什麼座椅材質差異這麼大?如今,終於等到官方揭曉了!針對「捷運車廂座椅為什麼要使用很硬的材質?」一題,台北捷運表示,為了顧及所有旅客的安全,捷運電聯車車廂內部的所有材料,都必須使用符合規範的防火材質,包含大家平常乘坐的藍色座椅,也是使用符合防火性能的FRP材質製作,雖然坐起來冰冰冷冷不太舒適,但都是為了保護大家的乘車安全。

捷運的座椅為啥硬梆梆?真實用途曝光 網見選項笑翻:還是會睡過頭!
台北捷運表示,車廂內部所有材質都必須使用符合規範的防火材質。(圖/翻攝自台北捷運臉書)

貼文一出,立刻湧入大批網友表示「答案是B防火,但還是很好睡欸」、「我反而喜歡這種座椅欸,不容易積灰塵」、「不是啊,還是超容易睡過站啊」、「這個材質很好啊!不會藏汚納垢…而且還是很好睡啦!」、「不可能是A,因為我有睡過站」,對於網友們經常在捷運上睡過頭,台北捷運的小編也現身留言區,逗趣回答「小編曾經過站後,往回坐還是過站....」,笑翻眾人。

捷運的座椅為啥硬梆梆?真實用途曝光 網見選項笑翻:還是會睡過頭!
捷運是台北民眾往返各地的重要幫手,目前已設置6條路線。(圖/翻攝自台北捷運臉書)



更多新聞: 小賈斯汀才確診!25歲辣妻又傳中風 送醫親曝現況:腦內有血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