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維亞原住民婦女愛運動 穿蓬蓬裙上擂台摔角

玻利維亞的原住民婦女相當熱愛運動,當地著名的傳統女子摔角,選手們穿上蓬蓬裙在擂台上拚戰,上個週末有一場盛會在首都拉巴斯舉行,除了女子摔角外還結合許多狂歡活動,這也是去年因疫情暫停後復辦,也代表玻利維亞開始進入後疫情時代。

更多新聞: 被觀眾指名罵「妳好爛」 大坂直美比賽中當場落淚

把對手重摔在地,搭配在空中劃出漂亮圓圈的裙襬,衝突感十足的畫面,出現在玻利維亞首都拉巴斯,街道中間的擂台。

擂台上摔得瘋狂,一旁觀眾也看得相當興奮,這是當地著名的女子摔角,由穿著蓬蓬裙的原住民婦女,上演激烈的對抗戲碼。

不只是摔角,還有許多活動,讓民眾聚在一起狂歡,原來這是玻利維亞每年都會舉辦的大型盛會,同時肩負文化傳承的重責大任。

女子摔角表演者庫西說,「這個派對在埃爾阿爾托和拉巴斯等地舉辦,人們會從國家各個地方來參與,藉此記得我們的價值,我們的文化我們的身分,這是這兩個城市和其他省份的融合。」

厄瓜多旅客羅伯斯說,「我們很開心回歸日常生活,而且我們沒有戴口罩,還是有疫情在我們仍舊照顧著自己,但我想疫苗已經發揮作用,社會是時候開放了,是時候感覺開心與活著了。」

去年受到疫情影響,這場盛會暫停一年,如今重新回歸,也代表後疫情時代展開,人們逐步接受與病毒共存。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生涯3萬分1萬籃板1萬助攻 詹皇成史上第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