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抽考肉圓多少錢?朱澤民秒答「一碗兩顆50元」

因為一碗蚵仔麵線20元引發爭議的主計長朱澤民,今天到立院報告,又被立委問到肉圓一碗多少錢?這回有備而來,朱澤民說,肉圓一碗兩顆50元,還說上次回答蚵仔麵線一碗20元,是不小心中計了,但他也預測,今年的物價指數將超過2%以上。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陽明海運每股配發20元股息 終結連續10年零股利
被抽考肉圓多少錢?朱澤民秒答「一碗兩顆50元」


立院備詢又被隨堂考,被問到現在肉圓一碗多少錢,主計長朱澤民一雪前恥,秒答50元,而不只是肉圓,連一盒蛋漲到多少,也難不倒他。

 賴士葆說,「雞蛋價格高漲,先前買一盒蛋要100元。」

朱澤民說,「自己每個禮拜都會去採購雞蛋,自己買的一盒55元,也沒有買不到蛋,委員買的價格應該是去高級店買。」

直言上次是不小心中計,才會答不出來,但眼看俄烏戰事,讓通膨壓力更大了,立委也虧主計長不要吃米不知道米價。

面對俄烏戰火延燒,國際油價上漲,是否衝擊民眾生,朱澤民表示,原本預估今年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1.93%,但受到俄烏戰事牽連,CPI將會超過2%,而目前台灣受輸入性通膨影響確實很大。

(民視新聞/呂中漁、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深圳全面大封城!富士康龍華、觀瀾廠區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