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坪餐車賣熱狗堡 40歲餐廳老闆娘意外創業

去年台灣疫情肆虐,不少海嘯第一排的餐飲業者,有了人生的轉捩點!台北市區街頭,一位40多歲的老闆娘,因為宗教的啟發,從餐車創業新手、到現在發展加盟體系,意外發現,原來經營餐車毛利率,比手搖飲還要高,而且創業資金比店面減少許多,也因為這台餐車,讓她撐過疫情的不景氣。

更多新聞: 將軍廟遭中巴撞毀 肇事客運花近30萬重建

攤開麵包、送進烤箱,烤到將近金黃色,再放上起司,把當季蔬菜鋪在最底端,接著還有番茄、洋蔥、雙黃瓜,用台式絞肉製成熱狗,配上義式沾醬,意想不到的是,這些餐點,其實是在一台只有五坪大小的餐車上完成。

5坪餐車賣熱狗堡 40歲餐廳老闆娘意外創業

回想起兩年前,因為信仰啟發,她想讓各階層的人,都吃得到平價美式餐點,但店面租金貴,創業資金不足,因此她收購了一台歐系電動車,自行改裝,在台北市區街頭賣起熱狗堡,沒想到卻從一個餐車創業新手誤打誤撞,開啟了她的創業夢。

餐車業者陳相琳說,「我當時沒有想到這麼多,因為是個希望跟祝福,因為那時候第一次疫情,大家也不知道如何面對,大家也很怕在室內用餐,所以那時候我們大坪數的餐館,基本上沒有上門的客人,反而是這邊小坪數小營業用地,客人買了很容易就走外帶。」

5坪餐車賣熱狗堡 40歲餐廳老闆娘意外創業

40多歲的陳相琳,賣熱狗堡一天賣超過100份,因為早餐中餐晚餐都能賣,餐車的租金是店面的三分之一,水電也只需要付實體店的10分之一,餐車不大,一個店員就可以撐起來,算一算比手搖飲店的毛利率還要高。

餐車業者陳相琳說,「如果不是因為這台餐車,我們是沒辦法經營到現在的,在這樣的疫情下,我們的人事開銷,跟我們的食材成本,還有我們水電控管,其實你越大的店,對於我們來講,有些時候是很大的壓力,小坪數的經營模式,會成為一個趨勢。」

5坪餐車賣熱狗堡 40歲餐廳老闆娘意外創業

回想起疫情那段苦日子,餐車不僅是老闆娘的生財工具,更是陪她走過低潮,身為海嘯第一排的餐飲業者,不但沒有被打倒,反而因為疫情改變人生。

(民視新聞/葉為襄、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大開出第一槍 下學期上課縮減為16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