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集團假冒烏克蘭醫生 七旬老翁險遭詐騙

烏俄戰爭引起全球關注,高雄有藥廠主動捐贈抗生素和維生素等藥品給外交部,集結台灣人的溫暖,幫助烏克蘭,不過竟然也有詐騙集團,利用民眾愛心,謊稱是烏克蘭醫生,想騙民眾匯款。

更多新聞: 台3線魔王彎又出事! 連2天2重機自摔

七十多歲老先生,到銀行櫃台前,一口氣就要匯9萬美金到國外,說要幫助烏克蘭醫師來台灣躲避戰火,員警提醒,「這是詐騙的啦,你剛剛聽到的套路,我們已經遇過太多了啦,上次是聯合國派去阿富汗的醫生。」

警方不斷勸說,這早就是詐騙老梗,只是沒想到,詐騙集團還搭上時事,假借烏俄戰爭之名騙錢,東港分局偵查隊隊長石加宏表示,「說烏克蘭民眾逃難包機到台灣,以詐騙被害人。」

詐騙集團假冒烏克蘭醫生 七旬老翁險遭詐騙

烏克蘭還處在危險之中,有人竟然趁機詐騙,不過也有製藥廠業者,發揮愛心,準備抗生素和維生素,透過外交部,捐給烏克蘭當地民眾,藥廠業者說,「抗生素針劑還有維生素,大約各500公斤,這些目的就是要救助需要的人,趕快治療傷痛,撫平身體跟心裡的傷痛。」

立法委員趙天麟說,「循著外交部他們運送程序,即刻會送到波蘭,他們使用是在波蘭當地難民營,還是透過波蘭人道渠道,進入烏克蘭,我們完全尊重。」

詐騙集團假冒烏克蘭醫生 七旬老翁險遭詐騙

烏克蘭物資缺乏,基礎藥品更是難得,業者總計捐贈,高達一噸的藥品,戰爭如火如荼,台灣發揮愛心,透過實際行動,聲援烏克蘭。

(民視新聞/張可倫、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疲勞駕釀禍! 男「睡著」直衝對向 撞2車翻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