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燕巢、大社逾2000戶停電 元凶竟是「一隻鳥」

高雄燕巢區、大社區,中午12點多,高壓線路,饋線跳脫,造成2000多戶停電,商店完全沒辦法做生意,不過事後台電調查,發現停電原因,竟然是一隻小鳥,碰到電線桿上,未完整包覆,裸露的帶電設備,讓附近全跳電。

更多新聞: 曾製作蔡英文競選戰袍 宏遠興業倉庫竄惡火

貨車準備卸貨,但電器行裡頭黑漆漆一片,沒辦法營業,因為又停電了,附近店家說,「目前應該也沒辦法營業,有文書工作可以做,但是要用電腦就沒辦法。」

員工滿臉無奈,但附近工廠倒是想休息都沒辦法,這一停電,鐵門完全打不開,大熱天之下,最後只能手動推鐵門。

高雄燕巢、大社逾2000戶停電 元凶竟是「一隻鳥」

高雄燕巢、大社,中午12點多,高壓線路饋線跳脫,2000多戶沒電可用,這個月才經歷全台大停電,大家都停怕了,不過這次意外,罪魁禍首竟然是一隻鳥,誤觸電線桿上面的帶電設備,導致附近2千多戶都停電。

闖禍的小鳥還躺在現場,因為碰到高壓電,早已經燒得焦黑,台電人員趕緊搶修,台電高雄營業處副處長邱玉典說,「設備連接的地方,這我們大部分都有做一些包覆,避免外物碰觸,造成停電狀況,但這隻鳥看起來是蠻大型的鳥類,有可能他當時是翅膀張開,有跨越到沒包覆的地方。」

高雄燕巢、大社逾2000戶停電 元凶竟是「一隻鳥」

其實小動物碰壞電線的情況不少,光是這一年來,台電就主動清除200多個鳥巢,這次小鳥靠近電信桿,碰到帶電設備,造成連接處的礙子破裂,瞬間停電。

停電原因好氣又好笑,不過市府也要求台電必須全面檢修設備,小鳥或許是誤觸,想在電線桿上休息,沒想到造成停電,自己也賠上性命。

(民視新聞/張可倫、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不滿車遭拖 竟翻牆硬闖開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