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寵物APP詐騙2千萬!檢警搜索逮16人

虛擬貨幣投資夯,有人看準商機,但做的不是生意,而是詐騙!有民眾報案,利用一款「虛擬寵物投資APP」,進行投資,對方宣稱,加入會員、拉人入會,都可以獲得高報酬,其實,就是老鼠會,嫌犯以虛擬寵物的名義來吸金,警方初估,不法金額至少兩千多萬。

更多新聞: 曾製作蔡英文競選戰袍 宏遠興業倉庫竄惡火

這款虛擬寵物理財APP,看似可愛又有趣,背後其實暗藏玄機。有投資人向警方報案,匯款到業者提供的帳戶,領養虛擬寵物,結果根本賣不出去,平台還無預警關閉,這才發現,所謂的投資,可能是詐騙,警方循線找上嫌犯。


警方調查發現,他們透過社群媒體下廣告,告訴投資客,只要加入會員、匯款投資,就能獲得2%的利潤,拉下線還能再抽5%-10%佣金。除了設立網路群組,還辦實體說明會,增加可信度,一年多來,至少吸引4、5百名成員,其中1名被害人,就損失220萬元。這個集團的份子,以為思慮周全,以虛擬交易的名義詐騙,最終陸續被逮,移送檢方偵辦。

(民視新聞/林彥君 莊柏驊 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轎車雙黃線蛇行 員警上前要求停車盤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