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方澳漁船起火冒濃煙!  船長急切電源無用驚險逃離
南方澳一艘漁船突然起火冒煙,所幸無傷亡。(圖/民視新聞翻攝)

宜蘭南方澳港區的金福恩CT3漁船,今日下午3時10分許,船長在試船時不明原因突然起火燃燒,緊急關閉電源也來不及,只好趕緊逃離,現場一度冒出陣陣濃煙,引來不少民眾圍觀,所幸船長及時逃脫,未造成傷亡,目前警消海巡已到場了解及救援。

更多新聞: 不滿車遭拖 竟翻牆硬闖開走

根據目擊民眾描述,發現外面一艘船突然燒起來「火很大」,但不知道原因,後來就有很多人圍觀,幸好船上沒有人;另一名民眾則說,船長去開開關時,電線短路燒起來導致,自己見狀趕快去幫他。

漁船王姓船長透露,由於明天港務局要來檢查船隻,今日想說先試船,船啟動時船上燈有亮看起來正常,但後來船長室就開始冒煙起火,他跑到船後面關電源時,火勢變大已經來不及了。

警消及海巡獲報後,火速抵達現場撲滅火勢,並拉起封鎖線,詳細發生原因有待釐清。

快新聞/南方澳漁船起火冒濃煙!  船長急切電源無用驚險逃離
南方澳漁船起火冒煙,海巡拉起封鎖線。(圖/民視新聞翻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曾製作蔡英文競選戰袍 宏遠興業倉庫竄惡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