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大秀台語! 請大家戴好口罩做好防疫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用「台灣閩南語」宣導防疫。(圖/擷取自東京都 Tokyo Metropolitan Government YouTube)

COVID-19疫情持續,東京都YouTube頻道昨日發布一則防疫影片,只見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用一口「台灣閩南語」宣導防疫,要大家戴好口罩,來度過正常生活。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常委嗆別指指點點 趙少康嘆:國民黨還不改革再執政不容易

影片中小池百合子用「台灣閩南語」宣導防疫措施,表示「為著防止新冠肺炎的感染,會當予咱繼續正常的生活,注預防射喙罨掛好勢,請大家鬥陣來做好,徹底有效的防疫措施。」

除台灣閩南語版本外,東京都廳也釋出越南語版及阿拉伯語版,不少網友留言表示,「這個太厲害了,雖然說沒上字幕大概七成都聽不懂XDD」、甚至還有人說自己以為是Deepfake,直呼太厲害了讓他印象深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機二航廈3/11晚間停電找到元凶! 2工人破壞電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