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功能!iPhone「口罩解鎖」超迅速 這類人更新完哭暈:被排擠
iOS 15.4系統正式推出,大批蘋果用戶搶更新。(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翁語岑報導

疫情之下,出門須戴上口罩保護自己與他人安全,不過也因為這樣,iPhone的Face ID全臉解鎖功能讓不少人感到不太方便,今(15)日凌晨,iOS 15.4正式推出,大批蘋果用戶搶更新,直喊新功能超好用「口罩解鎖真的快」,不過這類人興奮更新後,卻發現自己無法使用此功能,原因曝光。

更多新聞: 洗衣「少這動作」秒變命案現場 反轉結局卻意外讓人妻超嗨 

疫情後,造成許多蘋果手機用戶煩惱無法使用臉部辨識解鎖的窘況,好消息是,蘋果iOS 15.4系統終於正式推出口罩版FaceID,讓用戶就算戴著口罩,也能輕鬆辨識。今(15)日就有網友在PTT的iOS板上以「iOS 15.4正式版,口罩解鎖,大家刷起來」為題,興奮道「大家凌晨好!iOS 15.4正式版,來了」,可使用於Apple Pay、Line Pay、銀行APP(口罩Face ID解鎖)、簡訊捷徑實聯制等,讓原PO讚嘆「只能說太方便太好用了」。

新功能!iPhone「口罩解鎖」超迅速 這類人更新完哭暈:被排擠
iOS 15.4終於正式推出口罩版FaceID,讓不少果粉直喊「超方便」。(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不過原PO也貼心提醒「這次口罩解鎖,只有支援iPhone 12、iPhone 13全系列喔」。貼文一出,立馬引發果粉們熱議「11Pro錯了嗎?怎麼不全面支援」、「好慘!11以下直接被放生」、「密碼終於不用設4個0了」、「更新完了!測試了一下,超讚超爽,不需要指紋了」、「已更新,口罩解鎖太香了」,直喊終於等到可以口罩解鎖這天。

更多新聞: 汽車儀錶板「水母符號」是什麼?他發文飆罵三寶:歸剛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