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故障事件頻傳 3百多位車主投訴消基會

PrFont2Indent1440電動車是大趨勢,但卻有高達338位民眾向消基會投訴,購買的特斯拉車款,在行駛中發生大電池故障,直接拋錨在半路的狀況,而且即使送修也找不到原因,甚至要等半年才能修好,因此消基會呼籲主管機關、讓業者召回檢修,不過特斯拉說:目前並不打算召修。

更多新聞: 長榮海運去年營收創歷史新高 宣布減資60%

駕駛一陣尖叫,因為前方竟有一台特斯拉停在高速公路,駕駛因為來不及放警示牌,只能用手擋車,好危險!特斯拉的問題這還不是個案。

13位特斯拉車主排排坐,要向特斯拉表達嚴重抗議,因為到目前為止,已經有16位駕駛在行駛間突然失去動力,還有122位碰到電池故障問題,甚至有人從2019年買來後,光電池故障就有三次。

特斯拉故障事件頻傳 3百多位車主投訴消基會

特斯拉車主張先生說,「第一次維修從四月份等到六月份,也維修好完成了,但又過了兩個禮拜,它又壞了,廠商每次都跟我說,他給我們的電池是新的,保證不會壞,那我的使用里程算很低,開不到一千公里又壞了,他講的是真的嗎,如果電池是新的,它有那麼不耐用嗎?」

質疑特斯拉電池品質,因為出問題的車款大多是2018年末和2019年度出廠的新車,其中大電池故障失去動力、儀表顯示仍有電量卻失去動能、電池充至90%竟突然歸零,即使送修,問題也沒獲得解決。

特斯拉故障事件頻傳 3百多位車主投訴消基會

特斯拉動力電池瑕疵自救會代表陳景堯表示,「百分之九十五以上,都被換上舊電池,廠商還講了一件事情,電池外面是舊的,裡面卻是新的。」

消基會秘書長徐則鈺說,「地方、直轄市政府,對於企業經營者提供的商品,如果有危害消費者的生命,身體健康疑慮的時候,是可以進行調查的,做必要的處置。」

特斯拉故障事件頻傳 3百多位車主投訴消基會

消基會呼籲業者召回檢修,業者卻說沒有召修計畫,但承諾會將維修時間縮短至2~3星期,也將提供補償措施,就希望消費者消消氣!

(民視新聞/黃芷琳、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經營權之爭白熱化?長榮減資6成 早盤跌逾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