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權之爭白熱化?長榮減資6成 早盤跌逾4%

長榮昨天召開法說會,會後宣布去年每股盈餘EPS新台幣45.57元創新高,要減資60%,還給股東6元,加上18元現金股利,股東每股可已領到24元,長榮股價早盤開高上漲至163.5元後翻黑,最低一度跌7元來到151元,跌幅逾4%。


更多新聞: 智慧城市展22日登場 中華電將秀5G、AR應用

長榮這次減資六成,法人認為幅度實在太大恐怕跟經營權爭奪脫不了關係,長榮集團主要控股公司「長榮國際」2月25日進行五董二監董監事改選,弟弟派在張國政領軍下成功拿下三董一監;哥哥派即張國華派則拿下二董一監,痛失經營權,接下來必須在4月6日前改選董事會,並選出董事長。這回長榮減資六成,董監席次也會縮減,籌碼集中對當家掌權的張國華相對有利,但長榮表示,針對市場揣測長榮海運減資一事和經營權有關,是毫無根據的臆測。萬寶分析師王榮旭表示,減資是否考量經營權之爭,這是公司內部情事,股東每股可以領24元,但實際上並沒有比同業來得好,因此也造成部分股東賣股狀況。

(民視新聞/王嘉琳 吳俊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航運利多股價仍弱勢 台股開高後翻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