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造119名人「換臉不雅」  網紅小玉遭起訴

Youtuber小玉,因爆出用深偽技術,製作換臉不雅影片,檢方偵辦調查後,更發現受害者,多達119名公眾人物受害,不法所得超過千萬,16號偵查終結,檢方依涉犯個資法非法利用個人資料等罪嫌,起訴小玉和莊姓助理。

更多新聞: 美福倉儲悶燒第7天 鄭文燦視察:收尾階段

百萬Youtuber「小玉」朱玉宸,2020年7月,被指控利用建模軟體,Deepfake深偽技術,製作換臉色情片,藉此販售牟利,民代、藝人、網紅,多達119人受害,經過檢方調查,16號偵查終結,依涉犯個資法,起訴朱玉宸和莊姓助理,可能面臨30年有期徒刑。變造119名人「換臉不雅」  網紅小玉遭起訴新北地檢襄閱主任檢察官聶眾說,「重罪吸收輕罪的關係,會論以最重的,非法利用個人資料罪,這119個非法利用個人資料罪,它是數罪併罰。」

檢警發現,小玉成立網路粉絲團,招攬民眾加入會員,就能以數百元到上千元不等價格,購買觀看,不法獲利破千萬,雖然小玉圖私利,侵害女性自主權,性私密隱私權等,檢方考量被告坦承犯行,犯後態度良好等理由,請求法院妥適量刑。

法務部長蔡清祥說,「妨害性隱私及不實性影像罪章,都以獨立的處罰,如果是以營利的方式,涉及該犯罪的話,我們還可以加重處罰。」

相關單位提出修法草案,制定明確罪責,送交立法院審查中,受害人之一的立法委員高嘉瑜,以及高雄市議員黃捷,也呼籲要將小玉,繩之以法。

立法委員高嘉瑜說,「最快今年就已經會確定,這種深偽變造這種營利,或者是說觸犯刑法判刑,可以達到7年。」

高雄市議員(無)黃捷說,「有民眾跟我檢舉說,到現在這些影片,都還在網路上流傳,希望民眾如果有看到,拜託大家不要再幫忙散播。」變造119名人「換臉不雅」  網紅小玉遭起訴換臉不雅片,還在網路上流竄,只見網路普及,要如何遏止數位性暴力,也成為當前的重要客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違法兼職」判罰確定 警察球評石明謹決定「提前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