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法兼職」判罰確定 警察球評石明謹決定「提前退休」

知名的足球球評、也是警察的石明謹,被認定違法兼職,移送懲戒,最後降一級改敘,罰款20萬確定,當了25年警察的石明謹,決定提前退休,他也公布當初台北市政府移送懲戒的理由,竟然是因為「移付懲戒」負面新聞,嚴重損害政府信譽,這讓石明謹直呼市府活在「平行時空」嗎?

更多新聞: 好噁!火鍋底料過期4年 黑心業者改標繼續賣

交通警察石明謹,同時也是電視台足球球評,被認定違法兼職,懲戒法院判他降一級改敘,同時罰款20萬確定,石明謹決定跳出來,聲請釋憲,替公務員爭取權利。

警察球評石明謹說,「我的例子就是,如果台灣的公務人員,他都可以喜歡音樂喜歡書法,他可以去學舞蹈,他可以去學書法,那我們台灣的這些文化,其實會非常興盛的,但是你們都限制這些人的發展。」

「違法兼職」判罰確定 警察球評石明謹決定「提前退休」

隨著判決確定,石明謹攤開去年4月,台北市政府移付懲戒理由,認定他擔任球評,讓民眾對公務員有不良觀感,嚴重損害政府信譽,但附上的卻是兩年前,他違法兼職移付懲戒的新聞,只是當時警局送交市府,證據資料還因為未盡周詳被退件,換句話說根本沒有被移付,質疑市府簡直活在「平行時空」。

警察球評石明謹說,「台北市政府的移送書裡面,所附的唯一的證據,唯一的證據說我損害政府信譽,就是因為他們發了一個新聞稿,說我被移送用我被移送這個新聞稿,倒過來說我損害了政府信譽,所以他是自己做了一個時間錯置,然後自己炮製了一個新聞。」

「違法兼職」判罰確定 警察球評石明謹決定「提前退休」

現任萬華交通分隊警員石明謹,因為被認定擔任電視足球球評190次,車馬費約283萬,違反公務員不得接任業務,加上曾擔任足協紀律委員,領取5400元出席費,被送交懲戒,如今判決確定,也讓石明謹,做出提早退休的決定。

警察球評石明謹說,「只是說這一個判決,會讓我加速這個決定,所以我當然毅然決然就決定說,既然是政府不需要我這樣的一個人員,我不要說人才不需要我這樣的人員,那我當然就不需要在這裡,繼續損害政府的『信譽』嘛。」

「違法兼職」判罰確定 警察球評石明謹決定「提前退休」

準備要退休了,對於擔任警察25年的石明謹來說,多少有些遺憾,而退休後的石明謹,也會用他的方式,持續為足球運動,以及公務員權益來奮鬥。

(民視新聞/黃國誠、陳泊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貓咪「茶茶」被虐死案首開庭 動保人士喊話重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