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麗重生!「時尚教主」崔咪再創潮流新風貌

從無名小站部落格起家的崔咪,當年僅靠撰寫美妝時尚話題,半年內便衝上爆紅美妝部落客前 10 名,短短時間成為女人們推崇的新一代時尚天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7800多戶停電15秒 兇手疑似是「松鼠」

後續幾年,她將心力放在個人服飾品牌上,並於最熱鬧的東區、中山商圈開立實體店面,傾盡生活一切打造專屬自己的時尚王國,雖然勞心勞累,卻也樂在其中。正當事業如日中天,2017 年末醫生卻投來一記震撼彈,確診她罹患了乳癌。這項人生轉折,使一向自信愛美、全力衝刺的她,不得不先停下腳步……。

生活中的支柱,來自對「美」的執念

華麗重生!「時尚教主」崔咪再創潮流新風貌
「對美的意志」讓崔咪在罹癌後轉念,支撐她一路走過治療。

「小學的時候超愛買頭飾,喜歡的款式一定會『包色』,從那時候我就知道,我比任何人都還愛美!」崔咪笑道,在一般的小朋友用零用錢買玩具、買零食,她卻一點一點將零用錢累積起來,購入各種飾品,到了高中甚至為了躲避校規,戴著假髮去上課,雖然理當被教官抓到,也被痛訓了一頓,卻也間接開啟她走上時尚潮流的路。

華麗重生!「時尚教主」崔咪再創潮流新風貌
一路走來,不論喜怒哀樂,老公始終是崔咪最強的後盾。

當年因為男友(現在的先生)的鼓勵開始寫美妝部落格,分享國外最新潮流資訊,在網路世界與網友、粉絲開始互動。「一開始我覺得變漂亮是為了讓自己變好,但我發現這件事其實是可以被渲染的。」她分享,變漂亮不僅僅是外表的提升,也同時讓人擁有好心情、產生正向的情緒,使內心與行動的進入一個正向的循環。

也許,正是因為對「美」強烈的意念,才能讓她在病中堅持下來,並在治療期間依然做著她想做的事,「沒有頭髮,我就跟大家分享要怎麼選假髮;沒有眉毛,我就教大家怎麼畫出美麗的眉型。」崔咪回想著,癌症時一系列的影片,至今依然帶給許多正在面臨病痛的癌友力量,每天都有人回饋感謝給她,讓他們知道即便病痛纏身,除了萎靡地度過每一天,還是有其他選擇的。

洞悉團購主趨勢,粉絲忠誠度提升

華麗重生!「時尚教主」崔咪再創潮流新風貌重回網路社群,崔咪快速掌握趨勢做出市場區隔。

病癒後,當崔咪回到原本的工作軌道上,為因應網路市場的快速變化,一開始的確有點銜接不上,過去只有圖文的社群,突然開始重視「影音」,且也多了許多年輕漂亮的新人,當時一批同期的夥伴紛紛退出,但崔咪卻努力在市場中找出自我優勢。「當然她們擁有青春美貌,但我們也有著不同的深度、內涵,時間累積下的專業觀點讓我們說出的話更有信服力!」崔咪自信地說。

華麗重生!「時尚教主」崔咪再創潮流新風貌
崔咪對於挑選團購商品自有一套規則與高標準,深受團友信賴。

「我認為團購主、直播主是接下來的趨勢。」就如同掌握時尚趨勢,對於社群的流行,崔咪有著敏銳的雷達,加入團購並沒有違背她原本「想要分享美的事物」的宗旨,「若能運用我的能力,能夠與廠商談到更好的價格來分享給粉絲,那何樂而不為呢?」她認為,團購與過去業配不同,需要花更長的時間去鋪陳,直到開團之前都需要仔細規劃與曝光商品。

而對於向對學習及研究都懷抱熱忱的她,總在合作商品前進行多方比較、分析商品的特色後才開團,這也是粉絲們信賴她的原因之一。「首先第一個重點必須是我有需求,我的團友才會有這個需要。」崔咪說明,當了團購主後,這群團友與她的連結更加緊密,彷彿正走入同樣的人生階段,只要是她認為自己也需要的商品,就能在開團後獲得無數的迴響。

真實回饋共鳴,帶來幸福與成就感

華麗重生!「時尚教主」崔咪再創潮流新風貌
將喜歡的東西分享給團友,再獲得回饋共鳴是崔咪認為最有成就感的事。

「團友都知道我對『吃』這件事很挑剔,某一次我吃到一個食物覺得驚為天人,開團後就有團友表示,是衝著我說好吃才購買,後來也告訴我真的超好吃!」崔咪分享,那樣的互動讓她覺得她們就像在同一間咖啡廳分享美食的姊妹淘,對同樣喜愛的食物產生愉悅共鳴。

在別人眼裡「分享美的事物」看似很虛幻,卻是崔咪每天睜開眼睛的第一件事,是需要細心規劃、一步步完成的目標,這些日常小小的分享,就像通往成功的個別任務,過程中的回饋帶給她幸福與成就感,同時透過她,再將正向的情感傳遞給身邊的人。

華麗重生!「時尚教主」崔咪再創潮流新風貌
一場重病,讓崔咪更惜取與家人相處的每一天。

現階段的崔咪覺得,賺錢固然重要,但已不是目前人生的首要目標,「生病時才停下了衝刺的腳步,正視到父母的年老。」她感嘆道,更重要的是能夠將自己的身心靈都安頓好、花更多的時間陪伴家人,調整出最適合「時尚教主崔咪」華麗重生後的人生步調。

 

圖片來源:BACK TO BRITISH Tramy 崔咪 Facebook 粉絲團

copyright by share99

文章轉載自:女子學

更多新聞: 嘉義傳奇算命仙!他70年算了20萬人的命 曾預言「4歲陳水扁未來會當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