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友聯誼暗藏陷阱! 消保會統計1年500件受騙

現在的人生活忙碌,要找對象真的不容易,因此有人會靠著婚友社或者網路交友平台,認識對象,但您知道嗎?不少交友網站潛藏陷阱,根據行政院消保會統計,110年的申訴案有500件,還有人被騙10多萬,如何避免交友被騙?一起來聽聽消保會的建議!

更多新聞: 美股揚升重振市場信心 台股強漲創近10個月高

替適婚男女找有緣人,連公家機關都會舉辦聯誼活動,但有不少人透過婚友社或交友網站,卻踢到鐵板!交友聯誼暗藏陷阱! 消保會統計1年500件受騙消保會參議蕭素雲說,「民眾簽了名後,業者才填消費金額,結果消費者就發現都是十幾萬元,結果又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誘導簽了資融公司,消費性無擔保的借貸契約,就用分期付款的方式來加入會員。」

參加婚友社動輒數萬到十多萬不等,但簽約後反悔,求償無門,因此光是110年消保會就接獲500件申訴案件,提醒民眾參加婚友聯誼,要特別留意自身權益。

消保會參議蕭素雲說,「不是年輕人才需要交友服務,很多熟男熟女他也是透過這個管道,進行交友,一些婚友社和美容業者,在沒有預期心理下,在現場被強力推銷,簽了大概兩年的契約。」交友聯誼暗藏陷阱! 消保會統計1年500件受騙根據消保會統計,民眾受害的類型,包括到約會地點卻被迫推銷商品和課程,而且契約通常對消費者不利,例如沒有清楚說明審閱期、收費和服務方式,想違約金額還高達10至20萬不等。交友服務藏陷阱,消保會提醒消費者,不輕易簽名、留個資,簽約前也要確認解約退費條款,免得傷了感情又傷荷包。

(民視新聞/黃芷琳、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面打壓!傳阿里巴巴和騰訊遭中國監管將大裁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