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基地旁堆滿國軍垃圾? 「軍方文件」也亂丟

花蓮知名景點七星潭旁工地,被民眾發現堆積了不少垃圾,不過廢棄物裡,竟然還有軍靴、國軍乾電池,甚至有軍方文書資料!軍方文件竟然隨意的被丟棄,不僅汙染環境,恐怕還有機密外洩的疑慮,環保局接獲檢舉,到場稽查,不過相關物品已被軍方先一步帶走。

更多新聞: 551萬片口罩成功拍出 原廠商80萬得標

空地上雜草橫生,與枯枝同樣多的,是滿地的垃圾,仔細看,裡面不只有酒瓶、餐盒,甚至有軍靴、國軍乾電池,最扯的是這個。

寫著「陸軍第128旅步一營的訓練編組表」,就這麼被丟在軍營旁邊的垃圾堆上。軍方文件照理來說應該要用碎紙機銷毀,再交由清運業者清除,過程中軍方還要派員監督,但如今這些文件,卻與軍用品,一起在知名觀光景點七星潭旁的下水道工地,被發現,實在是令人難以置信。花蓮基地旁堆滿國軍垃圾? 「軍方文件」也亂丟遊客說,「太扯 這個要再教育,環保觀念太差破壞環境,好不容易花蓮好山好水,被他弄成這樣,連隊長應該出來道歉。」

亂丟廢棄物,不僅破壞環境,軍方機密要是外洩,更讓人捏把冷汗。好在仔細一查,發現文件上的陸軍第128旅步一營,早在2005年裁撤,現址已變成花防部復興營區,而這文件只是一般的公務資料。環保局接獲民眾檢舉,立刻派人到場稽查,不過軍方已經早一步,將現場軍方物品清除。

花蓮縣環保局副局長饒慶龍說,「早上去稽查,廢棄物已經清掉了,我們會行文給軍方請他們提出說明,如果是行為人,我們會用廢清法27條,最高裁處六千元。」花蓮基地旁堆滿國軍垃圾? 「軍方文件」也亂丟究竟是清潔廠商出了包,還是軍方的過失,環保局將發文釐清。至於這裡的工地,隸屬於林務局,環保局也會通知林務局,應該負起管理維護的責任,別讓美好景區,成了垃圾場。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吃辦桌都打包什麼?竟有賓客「連雞帶甕」全部拿走...網看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