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1萬片口罩成功拍出 原廠商80萬得標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執行史上最大批551萬片的口罩拍賣,最後由原製造廠商,以80萬元標回,未來將全數捐贈出去,而其實這批口罩,是在2020年11月,被地檢署查獲,當時,廠商開新產線,卻未經衛福部許可,就製造生產,全數違法,因此遭查扣。

更多新聞: 無良! 超市賣改標過期肉 衛生局依法開罰

執行署人員說,「拍賣的動產,是總共片數,高達551萬片的口罩。」

行政執行署直播,史上數量最多,高達551萬片的醫療口罩,拍賣時況。

執行署人員說,「投標的價格是80萬元。」

成箱成堆的口罩,執行署人員,逐一清點,而現在這批口罩,通通成功,全數拍出,得標者正是原製造廠商。551萬片口罩成功拍出 原廠商80萬得標行政執行官盧志強說,「拍賣標的551萬片的口罩,有三家廠商投標,最後原製造廠商,以80萬元得標,拍得標的只能自用跟捐贈。」

這批口罩,會不會再被拿出來銷售轉賣呢?口罩廠總經理,出面強調絕對不會。

口罩廠總經理盧科源說,「我們的計畫是說,我們分發各鄉鎮公所,一些弱勢團體。」

強調這批得標口罩,未來用途,將捐給弱勢團體使用,更解釋這些口罩,符合醫療要求,只是當時在未經衛福部許可之下,搶先生產,違法偷跑,才會被查扣,而現在產線,已通過衛福部認證,全數合法。551萬片口罩成功拍出 原廠商80萬得標口罩廠經理馮襄芸說,「那我們也不希望,我們自己的口罩,我們的心血在市面上流竄,第一影響市場行情,第二我們品牌會受損。」

551萬片醫療口罩,原廠商以80萬買回,為國庫進帳,也讓口罩能物盡其用,免於被銷毀命運。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大批蜜蜂包圍機車 疑女王蜂迷路蜂群追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