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良! 超市賣改標過期肉 衛生局依法開罰

高雄有民眾到一家連鎖超市買五花烤肉片,一盒只要69元,以為撿到便宜,沒想到回家撕開標籤,發現肉已經過期三天,被店家重新貼標籤,再打折賣出。衛生局前往稽查,確定店家違規,將依法開罰,至少6萬元以上。

更多新聞: 木棉飄絮惹民怨 工務局出動無人機高空噴藥

衛生局人員到連鎖超市稽查,果然當場抓包,過期商品,被店家貼上新的日期繼續賣。無良! 超市賣改標過期肉 衛生局依法開罰衛生局人員說,「這邊3/14,上面3/18號。」

一盒商品,上面兩張貼紙,底下那張,明明寫3/14,但第二張蓋上去,有效期限竟然變成3/18,業者自動延長有效日期,被消費者投訴。

民眾說,「我會覺得很意外吧,這樣不太好吧。」,「偶爾有特價品,在挑的時候會特別看日期。」

民眾當天在這間超市,買了烤肉片回家,撕開貼紙,一看發現已經過期3天,認為被欺騙,衛生局稽查也確定業者違規,對他們開出罰單。

連鎖超市營運長黃先生說,「我們通常不能有貼第二個效期上去,但是原本效期被覆蓋了,覆蓋之後沒有辦法看到原本效期,所以就造成已經過期,他(員工)也會完全不知道。」無良! 超市賣改標過期肉 衛生局依法開罰

超市業者坦承疏失,解釋是員工貼錯標籤,已經對員工進行懲處,但這下卻可能害民眾把過期品吃下肚。

大同醫院營養室主任吳月盈說,「溫度控管比較不好,可能外觀會有結霜,或是會變色、變暗的情形,這樣代表肉的品質已經有改變,有些可能容易被汙染。」

營養師說,一般冷藏食品,只要保存方式不當,即便沒過期,也可能變質,吃下肚會對身體造成危害,民眾想買即期品撿便宜,也得張大眼睛,免得少花錢,卻反倒傷了健康。

(民視新聞/張可倫、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24H全年無休!新手爸心疼老婆在家顧孩 淚崩:很多人不懂做媽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