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棉飄絮惹民怨 工務局出動無人機高空噴藥

台南市區裡的木棉花路樹正盛開,但是民眾已經開始擔心,接下來擾人的棉絮問題。

為此市府工務局,打算採用無人機噴藥,解決棉絮問題。不過沒想到消息一出,竟引來上級關注,擔心高空噴藥影響民眾健康,要求市府重新評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假雪花肉現形! 食藥署新規「注脂肉」7/1起要標示 違者最重罰400萬元

民眾的擔心不是沒有原因,看看去年木棉花季過後的景象,被稱做是4月雪的木棉花棉絮,在空中飛揚,甚至鋪滿了整片綠地,途經的民眾是被這另類的雪景感動萬分,但對附近住戶來說,是苦不堪言。木棉飄絮惹民怨 工務局出動無人機高空噴藥為此市府工務局超前佈署,打算利用無人機高空噴藥。

就是因為無人機噴藥的效果,在大面積的農田上使用,不但效率更高,人員操作時也不用暴露在高濃度的農藥環境內,而且藥劑由上往下噴灑,還能利用氣流提高藥劑效果,省水省藥,讓工務局率先試噴。

沒想到今年首次採用無人機噴藥方式,想取代傳統人力噴藥。卻被上級單位以安全顧慮,要求重新評估。木棉飄絮惹民怨 工務局出動無人機高空噴藥的確無人機在大範圍的區域噴藥,跟在市區裡人員移動頻繁的環境施作,影響條件不同,工務局也承諾會再評估,不過就算無人機不上場,人工噴藥也會持續進行。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賞花注意!陽明山竹子湖海芋繡球花季明開跑 交管、轉乘措施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