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拜登首度批普丁是「戰犯」 俄羅斯氣炸秒回:不可饒恕
拜登批普亭是戰犯。(圖/擷取自克里姆林宮推特)

俄羅斯出兵入侵烏克蘭來到第22天,美國總統拜登今再宣布給烏克蘭的新一批8億美元軍援,他並首度譴責俄羅斯總統普丁是「戰犯」。對此,俄方火速憤怒回應,拜登的說法「不可饒恕」。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一早現身宜蘭地檢署 林姿妙:盼盡速調查清楚還清白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自戰爭爆發以來,凝聚全國抵抗俄軍,他並受邀在歐盟、英國以及加拿大國會視訊演說。澤倫斯基最新一場視訊演說昨在美國國會落幕,他再次呼籲在烏克蘭上空設立禁航區、喊話拜登成為世界的「和平領袖」。

拜登隨後在白宮發表談話宣布提供烏克蘭8億美元的軍援,包括800套防空系統、9000套反裝甲系統及無人機等,不過並未回應設立禁飛區一事。

對於有記者問,在世人看到戰爭慘況後,「你會說普丁是戰犯嗎?」拜登回應,「我認為他(普丁)是一名戰犯」。白宮新聞發言人莎琪(Jen Psaki)指出,拜登這句話是「發自內心的」,目前國務院正在對戰爭罪進行調查,「我們都看到了外國獨裁者的野蠻行徑和恐怖行徑,威脅和奪取平民生命,包括醫院、懷孕的婦女、記者和其他人」。

根據BBC報導,克里姆林宮火速憤怒回應,拜登的說法「不可饒恕」。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向俄國官媒塔斯社表示,「一國元首如此言論讓人無法接受且不可饒恕,他們的炸彈也造成了全球數十萬人死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連鎖超市賣過期肉! 「重新貼標特價賣」遭查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