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獨行俠、馬刺靠致勝球險勝 建功都非球隊一哥
NBA馬刺替補後衛華克四世(中)在比賽結束前1.8秒飆進三分球,成為贏球頭號功臣。(圖取自twitter.com/spurs)

美國職業籃球聯盟(NBA)今天上演兩場終極逆轉秀,達拉斯獨行俠隊與聖安東尼奧馬刺隊都在比賽結束前最後關鍵時刻,靠致勝逆轉三分球險勝,且建功者都不是球隊一哥。

更多新聞: 羽球/力爭全英賽8強門票!戴資穎17日強碰頭「泰國二姊」布莎南

獨行俠(Dallas Mavericks)明星後衛唐西奇(Luka Doncic)繳出全場最高37分、9籃板與9助攻準「大三元」成績,但球隊在比賽結束前10秒還落後對手1分,致勝一擊是後衛丁威迪(Spencer Dinwiddie)飆進超前逆轉三分,率隊113比111險勝布魯克林籃網隊(Brooklyn Nets)。

比賽過程高潮迭起,比賽結束前22.7秒,先由唐西奇投進超前兩分,隨後籃網球星杜蘭特(Kevin Durant)面對包夾,依舊飆進高難度三分球,要回領先。

暫停後籃網堵死唐西奇,不給他有出手機會,他只好順勢傳球給在右側等待的丁威迪,而丁威迪沒辜負期待,留住勝利。

此外,馬刺(San Antonio Spurs)後衛莫瑞(Dejounte Murray)攻下全隊最高26分,送出12次助攻,球隊以122比120險勝奧克拉荷馬雷霆隊(Oklahoma City Thunder),但贏球頭號功臣不是他,而是在比賽結束前1.8秒飆進三分球的替補後衛華克四世(Lonnie Walker IV)。

替補出賽的華克四世攻下20分,讀秒階段飆進的致勝三分球幫馬刺終止2連敗,還拯救一場原本應穩操勝算的勝利(馬刺在第3節最多曾保有16分領先優勢)。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納達爾開季18連勝 闖進印地安泉八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