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深夜7.4強震!仙台市突冒「詭異白光」日網嚇傻:上次地震也看過
日本仙台青葉區昨晚地震時,突然出現數道白光,引來日本網友恐慌。(圖/翻攝自@hora_giiiiiiiii推特)

國際中心/陳冠宇報導

日本宮城、福島縣外海昨(16)日深夜11點34分(台灣時間10時34分)發生芮氏規模7.4強震,其中宮城及福島最大震度為6強,造成至少4人死亡、近200人受傷。隨著各地地震畫面曝光,就有網友發現宮城縣仙台市在地震發生當下,突然出現一道「詭異白光」,影片曝光後立刻在推特上瘋傳。

更多新聞: 陷戰爭泥淖還不出錢?專家曝俄羅斯國債違規下場:相當於宣判凌遲死刑!

日本昨夜爆發芮氏規模7.4強震,各地均傳出災情,引起外界高度關注,各大電視台也持續追蹤災情,日本NHK電視台昨晚實況宮城縣、福島顯災情現況時,就有不少民眾發現仙台青葉區在地震爆發時,竟然持續出現多道詭異白光,瞬間照亮漆黑的夜空,畫面相當嚇人。

福島深夜7.4強震!仙台市突冒「詭異白光」日網嚇傻:上次地震也有看過

NHK電視地震直播畫面中,仙台青葉區天空突然出現數道閃光。(圖/翻攝自@hora_giiiiiiiii推特)

NHK電視畫面曝光後,引來日本網友擔心,紛紛留言「是地震發生時的雷擊嗎?」、「上次地震好像也有出現過」、「太讓人擔心了吧」、「為仙台人民祈禱」、「是有什麼東西爆炸了嗎?」、「從未見過如此可怕的地震」、「發生什麼事了?」、「會不會是變電站爆炸了?」。

據了解,在地震發生前後,確實有可能出現「地震光」,根據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指出,「大地震時常發現聲、光出現。地鳴認為可能是一小部分的地震波能量傳入空氣變成聲波所形成的聲音。地光為受震動波及之區域上空所觀測到的光,形成原因仍未能確定,認為可能是岩石受壓,釋放出電荷而產生光亮」。

更多新聞: 「4配菜雞腿便當」只要55元!超狂份量曝光 在地人求低調:人真的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