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萬有望買雙北凶宅?他親揭真實行情價:是看不起人還是看得起鬼?
不少民眾對「買房」感到無力,因此將目光轉移至「凶宅」。(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財經中心/許沛汶報導

台灣房價年年上漲,手上沒有1、2千萬實在難以在理想地點置產,因此就有民眾將目光轉移至「凶宅」上。由於台灣多數民眾都遵循既有傳統,認為發生命案的地點容易形成不好的氣場,或是發生靈異事件,所以部分地主都會急於將「凶宅」脫手,所開出的房價自然也會低於同地段的其他物件,希望能提升買氣。日前知名的網路作家「大師兄」就曬出一張截圖,傻眼說道「這個價格收雙北凶宅,是太看得起雙北鬼,還是看不起雙北人呀!」,立刻引發網友討論。

更多新聞: 俄軍砲彈襲擊公寓!烏克蘭67歲國寶級女星遭炸死 劇團慟:無法挽回的悲傷

大師兄昨(16日)在個人臉書專頁上貼出一張截圖,他表示這張截圖源自於凶宅版,而圖片中的網友自稱「沒錢買房,想買凶宅,40萬左右,雙北地區,有推薦的嗎?」。簡單幾句話,讓大師兄看傻眼說道「睡前想說看一下網路上有什麼笑話再睡,結果看著看著,就笑到睡不著了」,而針對這名在凶宅版提問的網友,他也忍不住直言「40萬收雙北凶宅,是太看得起雙北鬼,還是看不起雙北人呀!」。

40萬有望買雙北凶宅?他親揭真實行情價:太看得起鬼嗎?
大師兄表示,他在網路上看到有網友想以40萬購入凶宅,讓他十分傻眼。(圖/翻攝自大師兄臉書)

回憶起當年自己的看房經驗,大師兄提到,他當年的確每天都在看「凶宅」,但後來發現在台灣市區的凶宅根本超搶手,連他位在彰化的親戚家附近有一棟曾發生命案的3層透天厝,最低售價也要300萬元。而大師兄的貼文一曝光後,立刻湧入網友破千名網友加入討論,直言「40萬雙北可能只能找凶盆(就是發生過命案的花盆)」、「這個世道,凶宅都要買不起了」、「只能買一個凶宅廁所?搞不好連廁所都買不到」、「現在凶宅沒有便宜多少了」、「人窮起來,比鬼可怕」。

在大批網友討論「買不起凶宅」之餘,也有許多網友十分好奇,截圖所說的40萬究竟是一坪的價格,還是單層樓或單棟的價格,「一坪40萬收吧?」、「應該是一坪40萬!」、「一坪40邏輯我覺得通,找個危樓有機會」、「不是一坪的話,40萬美金可能有機會」、「說的是一坪吧?」。

更多新聞: 吳尊全家返汶萊隔離中!12張豪宅日常照曝光網全跪了:比我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