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砲彈襲擊公寓!烏克蘭67歲國寶級女星遭炸死 劇團慟:無法挽回的悲傷
67歲的史維茲曾被封為「烏克蘭榮譽藝術家」,堪稱是國寶級女星。(圖/翻攝自Молодий театр臉書)

國際中心/許沛汶報導

俄烏衝突持續上演,俄羅斯軍隊日日向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附近的小鎮進行轟炸,每日都傳出有平民、士兵等傷亡消息,日前才傳出烏克蘭知名演員帕夏李(Pasha Lee)身亡的消息,如今又傳出一名67歲的國寶級女星史維茲(Oksana Shvets)在住家遭俄軍的砲彈攻擊,不幸身亡。消息曝光後,史維茲所屬的劇團也出面證實,哀傷嘆道「無法挽回的悲傷」。

更多新聞: 又是周子瑜?最新專輯花絮獨漏她 粉絲細數6年惡行親媽怒了:非常傻眼

史維茲所屬的基輔青年劇團於本月17日在臉書沉痛證實,定居基輔的史維茲日前在自家公寓內,遭俄軍無情地襲擊,當場被砲彈炸死。劇團傷心地表示「青年劇團大家庭無法挽回的悲傷,當之無愧的藝術家歐克姍史維茲遭到殺害了」,同時也痛批「入侵我們國家的人,罪無可赦!」。

俄軍砲彈襲擊公寓!烏克蘭國寶級女星遭炸死 劇團證實:無法挽回的悲傷
史維茲遭官方證實,日前在基輔周遭的一處公寓遭俄軍襲擊,當場炸死。(圖/翻攝自Молодий театр臉書)

史維茲今年67歲,過去曾演出多部作品,在烏克蘭當地被稱為國寶級女星。根據《好萊塢》報導,史維茲曾經獲得烏克蘭最高藝術榮譽獎,被封為「烏克蘭榮譽藝術家」,沒想到如今卻成為戰爭下的無辜犧牲者,死訊曝光後也令不少粉絲不斷在留言區哀悼。而另一名烏克蘭演員帕夏李也被官方證實,已於本月14日尋獲遺體,並公開他直到最後一刻都還在協助烏克蘭居民逃離災區,甚至將自身的防彈背心給年幼的孩子穿,英勇事蹟曝光後,讓不少網友十分敬佩。



更多新聞: 知名速食店「冰心雪糕」突喊停賣 公告4字網一看全愣:國文課都在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