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伯爸戒菸全靠蔡桃貴1疑惑!他14字點破背後原因網看哭:有洋蔥
二伯爸為了孫子下定決心要戒菸,背後原因超感人。(圖/翻攝自嘎嫂二伯臉書)

娛樂中心/許沛汶報導

YouTuber蔡阿嘎以「愛台灣」在網路上闖出知名度,近幾年拍攝主題越來越多元,以搞笑、真實且親民的形象深植台灣人的心裡,在社群平台上坐擁153萬粉絲。蔡阿嘎在2016年與初戀女友「二伯」成功步入禮堂,隨後也生下兩子「蔡桃貴」、「蔡波能」,一家四口的幸福生活羨煞眾人。昨(16日)二伯突然在臉書曬出一組在牙科診療間的照片,原來是她的爸爸決定戒菸,也終於願意正視自己的口腔問題,而起因竟然都是因為蔡桃貴的一句話,讓二伯超感動。


更多新聞: 高雄房2個月漲300萬!作家下斡旋遭反悔 傻眼提醒:請房仲先做1事
二伯爸戒菸全靠蔡桃貴1疑惑!他14字點破背後原因網看哭:有洋蔥
二伯爸因為蔡桃貴的童言童語,下定決心要戒菸,其中道理讓二伯超感動。(圖/翻攝自嘎嫂二伯臉書)

二伯昨日在臉書曬出一組照片,照片中的主角並不是蔡阿嘎或是兩名幼子,而是她的爸爸「二伯爸」。她表示,二伯爸從年輕開始就是老菸槍,即便過程中有她或是其他家人試圖勸說都無法改變,直到近期她的大兒子「蔡桃貴」無意間問道「阿公~你牙齒怎麽黑黑的?」。面對孫子突如其來的天真疑惑,讓疼愛孫子的二伯爸頓時啞口無言,也因此下定決心要戒菸,並願意開始正視口腔問題,讓二伯感嘆「孫子力量真強大!」。

二伯爸戒菸全靠蔡桃貴1疑惑!他14字點破背後原因網看哭:有洋蔥
二伯爸(左)十分疼愛兩名孫子,對於他們的要求幾乎有求必應。(圖/翻攝自嘎嫂二伯臉書)

二伯在貼文中提到,在她爸爸下定決心要戒菸後的某天,她和蔡阿嘎提到「欸~我覺得我爸真的很愛蔡桃貴、蔡波能耶!」,沒想到一向幽默又愛開玩笑的阿嘎竟然一臉正經的說「那是因為他愛你,所以愛你的小孩」。面對老公短短一席話,讓二伯瞬間被感動的眼眶泛淚,完全說不出話來。

二伯爸戒菸全靠蔡桃貴1疑惑!他14字點破背後原因網看哭:有洋蔥
蔡阿嘎和二伯結婚6年,感情依然十分甜蜜,是許多粉絲眼裡的模範夫妻。(圖/翻攝自嘎嫂二伯臉書)

二伯才剛曝光這篇戒菸文,立刻吸引2萬名網友按讚,也有不少網友留下自身經驗,表示「我看完也眼眶泛淚,有洋蔥...」、「不用言語默默的愛」、「我爸爸也是聽到姪女說『阿公你好臭喔!』隔天我爸就戒菸了」、「真的,我爸爸就戒酒、戒檳榔了」、「阿公愛屋及烏,相信每個爸媽都是如此」,更有網搞笑直說「為了孫子決定戒菸,似乎是每個阿公的宿命」,笑翻眾人。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吸菸害人害己 戒菸可減少健康的危害、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孕婦吸菸易導致胎兒早產及體重不足。


更多新聞: 俄軍砲彈襲擊公寓!烏克蘭67歲國寶級女星遭炸死 劇團慟:無法挽回的悲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