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萬新車出現鏽斑 原廠竟叫車主就近除鏽

家住苗栗的徐先生,今年(2022年)1月花了279萬元,在台北購買一台全新進口7人座休旅車,沒想到在擦車保養時,赫然發現,包括「座椅支撐桿、煞車連桿跟引擎主機連桿」,竟出現鏽斑,徐先生去電反應,原廠竟然回覆,生鏽不影響安全,請他自行找鄰近分公司除鏽,徐先生不滿原廠推卸責任,已投訴消保官處理。

更多新聞: 美國禽流感+船運影響 雞肉恐陷短缺現象

探照燈下,「生鏽」現形,而且還不只一處!投訴人徐先生控訴,「椅子也生鏽,還有引擎下面焊接的軸承,這邊也生鏽。」

生鏽的就是這台7人座黑色休旅車,外觀氣派新穎,因為這台車去年(2021年)9月才剛出廠,11月中搭船運抵台灣,苗栗的徐先生,今年1月19日花了279萬元,成為全新車主,沒想到才開心1個多月,就發現愛車內多處鏽斑,喜悅全沒了。

279萬新車出現鏽斑 原廠竟叫車主就近除鏽

徐先生說,「原廠說有問題,就去找就近的保養廠,我覺得這是一個很不負責、推卸責任的部分,我花了這麼多錢買這台車,我覺得非常懊惱。」

民間汽車修配廠業者則說,「新車不可能有這個狀況啊,這好像在海外買二手車的感覺。」

徐先生找了民間修配業者頂高車輛檢查,擔心看到的鏽蝕車況,可能只是冰山一角,但去電原廠要求給個交待,得到的回應卻是一肚子氣。

279萬新車出現鏽斑 原廠竟叫車主就近除鏽

苗栗縣政府消保官王德基表示,「這個實在太不合理了,業者應該把車子拿回去除鏽後,再交給買車的人使用,這樣才符合新車的交易價值」,消保官建議車主可跟原廠先行協商,如果不滿意結果,再進一步申訴安排調解,只是花200多萬買的進口車,才1個多月就多處生鏽,換做誰遇到,可能心裡都不是滋味。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吳淡如自曝肺20個結節 醫建議縮短定期檢查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