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趨緩 口罩國家隊「南六」調整經營策略

位在高雄的不織布大廠「南六」,疫情初期全力投入口罩生產,在台灣的防疫戰中功不可沒,不過隨著疫情緩解,經營策略上,也有所改變,雖然需求量沒有疫情初期時的巨大,但演變出花樣百變的口罩,變成穿搭新時尚,替疫情後生活,增添繽紛色彩。不過疫情緩解後,「南六」坦言,經營策略上,也有新轉變。

更多新聞: 超嚇人!正妹入住台南靈異飯店全程直播 問話竟有詭異女聲回「嗯」

天天戴口罩的民眾日常,讓國內疫情控制平穩,位於高雄燕巢區的不織布大廠「南六」,是國家口罩隊的主要成員,疫情初期就全力投入口罩生產,在台灣的防疫戰中功不可沒,不過隨著疫情緩解,經營策略上,也有改變。

南六董事長黃清山說,「疫情結束以後,口罩的銷量變得非常少,大概新加入的這些或是一些企業的附屬產品,都會退出口罩的市場,這是我個人的感覺,包含我們公司一樣,現在我們也漸漸在退出這個市場。」

本土疫情趨緩 口罩國家隊「南六」調整經營策略

被譽為「菜瓜布大王」的黃清山,1988年轉進不織布製造生產,拚出排名全球前三大的不織布王國。在國家面臨疫情威脅之際,當時接到時任行政院副院長的陳其邁一通緊急電話,馬上投注心力,大力協助不織布原物料供應,和國家站在同一陣線防疫,這場口罩革命,黃清山全程參與,台灣人的精神,讓他很感動。

黃清山說,「對我們台灣來講,我們是控制的非常非常的好,這是無庸置疑,國境的管控,還有人民都非常的聽話,戴口罩勤洗手也是全民的福氣。」

本土疫情趨緩 口罩國家隊「南六」調整經營策略

戴口罩運動,已經是大家的日常,等到口罩需求量下降後,南六雖然調整經營方向,但國家只要有需要,一句話,就會挺身而出,黃清山說,「當然我們政府有需要南六幫忙口罩的,我們都盡量去捐贈,烏克蘭部分,匯集成幾個貨櫃,其中口罩我們也捐贈過去了,這是我們小小的心願。」

台灣防疫,人人有責,台灣口罩隊,「南六」的付出與貢獻,不只幫忙打贏疫情戰,花樣百變的口罩,變成穿搭新時尚,替疫情後生活,增添繽紛色彩。

(民視新聞/陳姵妡、謝耀德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疫苗救濟認定太慢? 黃立民:比歐美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