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零收入影響生活 全教產籲開放代理師兼職

去年(2021年)年底,考試院已將教師開放兼職案送立法院,但教育部修法依舊沒進展,全國教育產業工會今天出面呼籲,代理教師不但薪水無法成長,每年7、8月暑假還沒有薪水,偏偏現在物價齊漲,呼籲教育部應該盡速開放代理教師兼職禁令。

更多新聞: 守護台灣生態 落實生物永續

代理老師在台上認真教學,但每年比正式老師少領暑假2個月的薪水,還不能隨年資調漲,全國教育產業工會向教育部喊話,放寬代理老師兼職禁令。

國小老師熊書顯說,「桃園的規定是高中的老師,是可以領12個月的薪水,代理教師喔,可是國中小是沒有的,以桃園來講,事實上還是很少開放所有的高中老師去兼職,以桃園來說啦,但是比較來講,最慘還是國中小老師。」

暑假零收入影響生活 全教產籲開放代理師兼職

考試院在在去年年底,將《公務員服務法》修正草案送立法院審議,其中第15條解除兼職限制,包括非上班時間、非經常性、非持續性,並且沒有影響本職的工作,不過教育部卻依舊禁止基層教師兼職。

全教產理事長林碩杰指出,「其實目前大專院校的教師,他們是可以基於相關規定,包括在產學合作技術提供、技術支援技術投資種種情況之下,合法的在外面兼職,可是其他基層教師是完全沒有這樣的機會。」

暑假零收入影響生活 全教產籲開放代理師兼職

每年有近2萬名代理教師遊走全台,拚考各縣市教師甄試,只求能上岸,代理教師一年一聘,時間一到就得準備打包走人,全教產業工會呼籲,教育部應儘速解除兼職禁令,讓代理教師也有機會,在合乎法令規範下,展開斜槓人生。

(民視新聞/黃郁涵、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成功市場改建 中繼市場開幕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