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種不良救濟進度慢 陳時中:審查需詳細

武漢肺炎疫苗這個月在台開打滿一周年,累積打了4878.1萬劑疫苗,通報超過1.8萬件的接種後不良事件,但至今被認定跟和疫苗相關只有13件,而且接種受害救濟審核尚有4千多案沒審。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上午回應,以家屬心情而言確實會覺得慢,但程序上要非常仔細,會盡量改善!

更多新聞: 279萬新車出現鏽斑 原廠竟叫車主就近除鏽

全台拚健康也拚解封,接種疫苗不能停,盡快讓三劑覆蓋率突破五成大關!但台灣接種COVID19疫苗滿一週年,疫苗不良事件通報,從去年3月22日開打統計,共18172件,其中1702例死亡!就有民眾表示,打完AZ全身起紅疹,心肌梗塞昏倒還呼吸暫停,事發後快1月才取得疫苗救濟案號!高雄還有女資優生,接種BNT後頭痛身麻,手腳不自覺抖動,無法說話,住院六週,也決定絕不打第2針!

疫苗接種不良救濟進度慢 陳時中:審查需詳細

目前全台受害救濟個案,共4485例,其中294例審完,進度只有6%,還有4千多案沒審!以VICP審議小組一次開會平均審30案來看,推測還需開140次會,目前一個月開兩次,等於還要等70個月,也就是5年10月!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現在整個疫苗受害救濟的審議,其實進行得相當的快,幾乎每個禮拜都在開會,所以我們的速度呢,可能沒有辦法在短期內,把所有的案件都解決,可是我們的速度,比起美國歐洲已經快很多了。」

疫苗接種不良救濟進度慢 陳時中:審查需詳細

感染症權威黃立民幫緩頰,但目前審完的294例,其中26件無法確認,確定和疫苗相關只有13件,無關257件,無關比率超過9成,但一般疫苗被判定無關,機率23~44%。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確實以家屬的心情而言或個人心情而言,確實會覺得比較慢,但是我們也盡量來,跟專家做相關的溝通,程序上要非常的仔細,因為這有很多科學的證據,而且這是一個新興的疫苗,EUA的疫苗所以當然是慢,但我們盡量改善。」

疫苗接種不良救濟進度慢 陳時中:審查需詳細

指揮官陳時中曾說,疫苗接種救濟從寬認定,但拚衝高涵蓋率的同時,不良事件通報件數也拉高!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本土疫情趨緩 口罩國家隊「南六」調整經營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