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拋禮讓高雄換北市!柯文哲:最好2024也禮讓我

周二交通部剛審核通過的汐東線,現在也傳出缺電危機。台電揚言,松湖變電所如果繼續卡關,未來汐東線可能面臨無電可用。台北市長柯文哲怒嗆,台電轉移焦點;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說,汐東線電力提供,主要跟基隆迴路有關。對於藍營有人建議禮讓柯文哲選高雄,換取黃珊珊退選北市,柯文哲則酸,最好2024也禮讓我。

更多新聞: 新北「環警重案組」 3年整頓677家違規工廠

新北市長侯友宜,感嘆時間太快,因為這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卸任前,雙方最後一次合開雙北交流平台會,談了1個多小時,聚焦多項市政議題,其中交通部剛審核通過的「捷運汐東線」,傳出如果台電「松湖變電所」無法興建,將「無電可用」。

柯文哲說,「你今天說缺電的問題是變電所的話,我就非常擔心為什麼,因為變電所不是一天可以蓋完,我們從來沒有說台北市外面公開說,我們拒絕松湖變電所,所以我要講的是什麼不要轉移焦點。」

若沒蓋變電所汐東線無電可用?柯:沒拒絕興建

柯文哲怒嗆台電,強調沒拒絕興建。而供電問題被放大討論,就是因為汐東線經過區域,只有汐止變電所可支應,但目前容量已滿,台電抱怨規劃興建松湖超高壓變電所,2012送審至今10年都沒過。

對此,侯友宜表示,「汐東線跟台北都會的超高壓變電所沒有關係,最重要是跟基隆的迴路供電有關係。」

台電發言人張廷抒則回應,「目前為止還沒有跟我們提出細部的用電需求規劃,將來受電站範圍如果是在汐止超高壓變電所範圍之內,我們可能在松湖超高壓變電所沒有起來之前,很難可以提供充裕的電力,如果不是在汐止超高壓變電所範圍內,就比較不受影響。」

若沒蓋變電所汐東線無電可用?柯:沒拒絕興建

柯侯見面也讓藍白合話題更發燒,藍營傳出建議拱柯文哲選高雄,換取黃珊珊退選北市長,柯文哲卻一臉不以為然地說,「世界上所有問題都要回應嗎,算了吧這個好奇怪。」

而至於2024有機會柯侯還是侯柯配?話題也開始發燒,侯友宜巧妙閃避,卻仍留下想像空間。

(民視新聞/王富民、蔡明政、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完美襯托牛肉原味!起司+牛排美味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