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襯托牛肉原味!起司+牛排美味結合

起司除了單吃,怎麼入菜也有學問,新北市有餐廳,把味道偏重的瀑布起司,結合牛排,襯托牛肉原味,靈感來自部隊鍋的韓式辣醬燉雞,放上切達起司,還放了蜂蜜,平衡鹹味,甚至還有珍珠起司、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

更多新聞: 拚下半年觀光解禁 航空業舉辦青森特展

爐烤肋眼牛排,切開來,這還不能上桌,瞧瞧師傅,把整塊的瑞克雷起司放進烤爐,高溫融化起司,散發堅果香,師傅刀子一劃、起司彷彿瀑布往下流,難怪又叫瀑布起司,襯托牛肉甘甜,牽絲剪不斷。

副主廚林宏名說,「本身風味帶有一點果香跟奶香,烤過之後,相對會有更重的鹹香味會出現,重點搭上牛排的話,搭配起來,等於不用特別多加醬料。」

完美襯托牛肉原味!起司+牛排美味結合

不只西餐,起司也能結合韓國料理,韓式辣醬燉燉雞,鋪上鹹香的切達起司,怎麼有淡淡甜味,居然加入了蜂蜜,蔥蒜、辣椒大火爆香,不只雞肉得先煎過,就連韓國辣醬也要來回炒過,喚醒香氣,加入韓國年糕、魚板,最後蓋上鹹香的切達起司、大火炙燒,融化起司,就能上桌。

林宏名說,「韓式辣醬燉雞,就是結合韓國部隊鍋的概念,另外加上一些蜂蜜,調和它的辣度,不會讓它吃起來這麼辣。」

完美襯托牛肉原味!起司+牛排美味結合

說到起司,當然少不了瑞士起司鍋,還有奶味重的布里起司,口感輕軟,搭配杏仁,讓風味在舌尖產生變化,酸甜的草莓、哈密瓜,和珍珠起司一起攪拌,把10多種起司,變身各國料理,感受起司的不同風味。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從木棧道跨上馬路遇「吃人洞」 遊客小腿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