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崙工業區鋰電池包裝廠大火 幸無人傷亡

基隆市大武崙工業區,一家鋰電池包裝廠,清晨4點多,突然冒出火舌,大量濃煙不斷竄出,消防局出動大批人力,全力灌救,但因為廠區內存放大量的鋰電池和易燃物,火勢難以撲滅,員工也趕快將還沒受波及的商品,一一搬出,火勢悶燒到早上8點多,才獲得控制。

更多新聞: 市面現「天下第一奇毒」!? 警攔查搜出「含笑半步癲」

大量濃煙直竄天際,鐵皮廠房陷入火海,屋頂還被燒到塌陷,從遠處就能看見驚人的火光,大批警消隨即趕到現場。

週五(18日)清晨4點多,基隆大武崙工業區,矽谷能源公司的鋰電池包裝廠倉庫,突然冒出火舌,消防局動員近200名人力,但因為鋰的化學性非常活潑,得等化學反應結束,才能撲滅,消防人員設法從內外兩側佈水線、噴灑大量泡沫,防止擴散並降溫。

大武崙工業區鋰電池包裝廠大火 幸無人傷亡

基隆市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王君維表示,「現場有放置鋰電池不斷地復燃,採取從第二面、第四面部份以及正面圍攻,再將鐵捲門部分破壞,再將裡面堆積的大量物品,慢慢地清出來。」

消防員使用破壞器材,切開鐵捲門,員工趕緊挪開水線,進廠房,將貨品一箱箱救出。矽谷能源公司,創立於2014年,從事鋰離子電池的研發、生產製造和行銷,主要產品有汽機車的電瓶、電動腳踏車的電池,以及太陽能儲能電池等等。

大武崙工業區鋰電池包裝廠大火 幸無人傷亡

大武崙工業區理事長魏雅庵表示,「矽谷能源是一個鋰電池加工廠,因為晚上這邊沒有員工住在這個地方,因為保全啟動通報,損失目前我們沒有辦法估計。」

500坪的倉庫,從凌晨4點多悶燒了將近3小時,遇到上班尖峰時段,這場大火也導致基金一、二路大塞車,火勢直到早上8點半,才獲得控制,業者損失難以估計,起火原因還有待調查。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停車場管理員偷繳費機! 搜刮辦公室得手6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