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品桌上箱子在動!打開竟是一隻活生生鴨子

新北市又出現惡意丟棄活禽的案件!在板橋殯儀館內,有人把活生生的白鴨,裝在箱子裡,棄置在供品桌上,動報處人員調閱監視器,揪出嫌犯,發現是殯葬業者所為。其實在民間信仰中,如果家中一年內有兩人過世,有人會在喪禮拿活禽壓煞,至於棄置行為,動保處將依法開罰3萬元。

更多新聞: 暑假零收入影響生活 全教產籲開放代理師兼職

新北市板橋殯儀館的禮儀廳供品桌上,擺了一個水果箱,正當清潔人員準備回收時,嚇了好大一跳。

因為活生生的白色鴨子,就裝在裏頭。鴨子究竟怎麼來,調閱監視器揪出犯嫌,原來是殯葬業者,偷偷棄置的。

供品桌上箱子在動!打開竟是一隻活生生鴨子
板橋殯儀館清潔員(非當事人)說,「當然會不喜歡啊一定會啊,因為那一隻怎麼辦,那隻鴨誰敢抓,你知道你敢抓回去嗎。」

會這麼害怕,全是因為白鴨用於告別式所使用。在部分的民間信仰中,一年內如果家中有2人過世,舉辦喪禮時,殯儀業者就會拿白鴨,象徵壓煞;或是用白雞雞冠,象徵開光引路。

殯葬業者(非當事人)曹先生說,「一般來講的話可能說,帶(雞或鴨)到偏僻的地方,現在來講的話已經很少了,因為政府都有規定。」

新北市動保處接獲通報後介入調查,目前已經委請中華護生協會安置,但殯葬業者的行為,已經違法,將吃上罰鍰。

新北市動保處處長楊淑方說,「假冒送貨趁機隨意丟到,殯儀館內的禮儀廳供品桌上,經調閱監視器,順利找出行為人棄養行為,依照動保法開罰3萬元罰鍰。」

供品桌上箱子在動!打開竟是一隻活生生鴨子
受罰的殯葬業者,原本是想幫忙避開煞氣,但隨意丟棄動物,屬於棄養行為,不僅危害生命,如果鴨子在大馬路上到處跑,也會造成用路人行車安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嘉市30多歲男業務確診 病毒量高曾參加喜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