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百姓遭俄軍屠殺!遺體太多來不及好好安葬 村民心痛拖屍埋壕溝
布查的67位平民,不幸被俄軍屠殺,倖存者只能盡速將他們下葬,集體埋在壕溝中。(圖/翻攝「Andrii Levkivskiy 」臉書)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超過3周,烏克蘭首都基輔近郊城鎮布查(Bucha),過去2周與俄軍發生激烈交火,導致大量平民死亡。因為遺體數量太多,且倖存者人手不足,只能把死者盡速裝入黑色屍袋,並拖至教堂旁的大壕溝中,幾名處理屍體的男子,神色哀戚,幾乎沒有交談,讓人看了相當心碎,影片也在社群平台上瘋傳。

更多新聞: 直插廚房洗碗槽!烏克蘭平民家遭俄軍飛彈襲擊 拆彈狂搖超驚險

一名網友安德烈(Andriy Levkivskyi)貼出這則影片,並指出,「67位平民就地埋葬在布查教堂的公墓裡,他們都是獨一無二的人,但現在沒人被認出來,公墓也沒有放上十字架。」現場如亂葬崗般,沒有留下任何能夠辨識死者身分的標誌或物品,也沒有任何悼念之物。先前14日,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OHCHR)也證實,自俄軍入侵後,烏克蘭已有高達691位平民受害身亡,但這只是目前被證實的數量,外界預期實際死亡人數還要更高。


更多新聞: 珍奶、鳳梨酥進軍美國鄉下超市!美正妹見「Made in Taiwan」嗨喊:好驚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