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奶、鳳梨酥進軍美國鄉下超市!美正妹見「Made in Taiwan」嗨喊:好驚訝
美國內布拉斯加州的賣場,幾乎不見來自台灣的伴手禮,少數找到的幾乎都是珍奶口味的雪糕、酥餅、沖泡包等等。(圖/翻攝「Tristan H. 崔璀璨」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台灣的飲食文化,近年來也漸漸走向國際,尤其,觀光客最愛的珍珠奶茶和鳳梨酥更是揚名世界。來台唸書的美國YouTuber崔璀璨,幾個月前返鄉探望家人,而每次回國都會帶上台灣的伴手禮的她,總有網友在她的開箱影片中表示「這在美國就買的到了」,一番言論讓崔璀璨決定前往她家鄉的各大超市尋找,然而,當地幾乎看不見來自台灣的商品,少數找到的只有珍奶口味的雪糕、酥餅、沖泡包等等,不過,難得看見台灣伴手禮,還是讓崔璀璨直呼「好驚訝、好開心」。

更多新聞: 到嘴的食物飛了!鱷魚想吃錦鯉下秒卻被同伴推走 網笑:心有魚而力不足

崔璀璨家鄉在美國中西部的內布拉斯加州,不過,因為是農業大州,都市化程度不如紐約等大城市,當地超市販賣的商品也以美式為主。崔璀璨在Costco裡逛了許久都沒看見台灣伴手禮,好不容易看見的第一項是「黑糖波霸奶茶雪糕」,隔壁櫃位還陳列著另一項「沖泡式珍奶」,產品還貼心附上粗吸管,滿滿珍奶的畫面讓崔璀璨笑問「現在珍珠奶茶在美國流行到會這樣賣?」而「鳳梨酥」成為當地Costco少數的台灣商品之一,各式廠牌應有盡有,當然不免俗地還有「珍奶酥」,滿滿台灣伴手禮的畫面讓崔璀璨直呼「好驚訝、好開心」。


更多新聞: 蔡英文紅到南韓!「台灣現任總統是誰?」 歐巴秒答還加碼畫出人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