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5公里版畫旅行!牽起台港藝術家姻緣線

來自香港的藝術家林敬庭,5年前認識了台灣的藝術家許以璇,兩人合作創作,將自己對家鄉的印象,以版畫製作好一半,再寄給對方完成,揭開了「715公里的版畫旅行」,兩人不只創作一拍即合,還因此相戀結婚,今年(2022年)3月在台灣舉辦畫展,不少民眾聽聞故事慕名而來。

更多新聞: 本土+6! 自韓國入境3/22起增設落地採檢

左邊,是台灣夜市常見的撈魚遊戲,右邊,是香港著名的金魚街,一個個塑膠袋,裝進各式各樣的金魚,兩地特色,在同幅畫中,巧妙結合。

參觀民眾表示,「一個人創作就已經很難了,何況是兩個人創作,你要去思考說,你的東西要怎麼樣去對應它,再來跟你的作品,結合成1加1大於2的狀態。」

715公里版畫旅行!牽起台港藝術家姻緣線

來自香港的藝術家林敬庭,因緣際會,認識了台灣的藝術家許以璇,2016年兩人開啟了「你一半,我一半」的創作模式,畫好各自的家鄉特色後,寄給另一方,讓對方完成剩下的作品,完成了台灣、香港715公里的版畫之旅,你來我往之下,也牽起兩人的姻緣。

715公里版畫旅行!牽起台港藝術家姻緣線

台灣藝術家許以璇說,「因為我們都很忙 他先做出來的,當時他寄過來的作品裡面,就是糖水的原材料 柚子跟芒果,我一看就知道說,他應該是想要告訴我楊枝甘露這個東西。」

香港藝術家林敬庭說,「蠻有趣的是,在版畫的表達上,一開始是真的一半一半,但是到後來我們會有越來越多不同的變化,可能有一個建築物裡面的其中一面牆,留了空白的空間,讓以璇創作的時候去想像。」

不只舉辦展覽,港台藝術家夫妻檔,也開設版畫工作坊,延續「你一半我一半」的創作模式,讓學員完成藝術家的另一半版畫,分享創作的快樂。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萬綠叢中不見果!苗栗李子寒害結果率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