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奪下金鐘視帝!顧寶明演活《小丸子》友藏爺爺  作者本人一看笑了
顧寶明今(19)日傳出病逝消息,過去曾出演真人版《小丸子》,將友藏爺爺角色演的維妙維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娛樂中心/徐詩詠報導

資深演員顧寶明今(19)日傳出病逝消息,享壽72歲。過去,他因身體狀況欠佳,鮮少活躍於螢光幕前,生活起居主要也交由太太照顧。顧寶明先前曾提到生病原因,包括拍戲身心壓力大與自己酒喝太多,坦言「年輕時沒有好好保養」。顧寶明出演過多部電影與戲劇,曾奪下金鐘視帝殊榮;過去,他將真人版《櫻桃小丸子》的友藏爺爺演得維妙維肖,超高還原度讓日本原作者看了也大笑。

更多新聞: 76歲衛子雲寶刀未老!1動作警告粉絲「別模仿」:進階版有危險性

顧寶明從1978年開始投身戲劇演出,《綜藝100》短劇成為他的成名作,在電影部分包括《投名狀》、《新步步驚心》和《消失的情人節》,顧寶明皆有參與演出。在電視劇真人版《櫻桃小丸子》扮演友藏,更是帶給觀眾們不少樂趣,甚至被譽為「全世界最像友藏的人」,連作者櫻桃子,見到顧寶明的照片都忍不住哈哈大笑。


曾奪下金鐘視帝!顧寶明演活《小丸子》友藏爺爺  作者本人一看笑了
顧寶明病逝的消息傳出後,震驚影視圈。(圖/翻攝顧寶明臉書)


顧寶明病逝的消息傳出後,震驚影視圈,不少粉絲也相當難過。果陀劇場導演梁志民也在社群寫道「我們慟失了一位在舞台上全力投入、精彩傑出的演員,以及在生活上溫暖幽默的長輩、朋友,感謝他帶給我們這麼多精彩生動的角色和生命故事」。

更多新聞: 郭鬼鬼「流量密碼」聘書照遭要求下架!IG換新照換露「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