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趙立堅酸美「應提供人道物資而非武器」 烏國副總理打臉:我們就是要武器衛國
烏克蘭副總理伊琳娜.韋列舒克(Iryna Vereschuk)。(圖/取自臉書影片)

俄烏戰爭近期備受關注,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18)日於記者會上說到,比起美國的武器,中國向‌‌烏克蘭提供的‌‌是食品、‌‌兒童奶粉、‌‌睡袋、‌‌棉被、‌‌防潮墊‌‌等急需的‌‌人道主義物資,更是他們平民所需要的‌。對此,烏克蘭副總理韋列舒克(Iryna Vereshchuk)透過臉書怒嗆中國,言論輕佻配不上值得尊敬的國家地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文山公寓大片外牆崩落急疏散民眾 黃珊珊到場了解

趙立堅昨日說到,過去20年來,美國在敘利亞、伊拉克、阿富汗、索馬利亞等地發動了數萬次空襲,無辜死亡的平民數量至少有2.2萬,最高或達4.8萬之多,美國在關心烏克蘭人民的同時,是不是應該首先對上述這些軍事行動中的平民傷亡也表示一下關切?

趙立堅更表示,中國‌向‌‌烏克蘭提供的‌‌是食品、‌‌兒童奶粉、‌‌睡袋、‌‌棉被、‌‌防潮墊‌‌等急需的‌‌人道主義物資‌‌,而美方‌國提供的卻是‌‌致命性武器,美國‌‌3月16日宣佈向烏克蘭提供額外‌‌8億美元武器援助,‌‌本周‌‌美國對烏克蘭武器援助的總額‌‌就達到10億美元。「對於烏克蘭的平民來說,‌‌他們更需要的是食品和睡袋‌,‌還是機槍‌‌和炮彈?」

對於趙立堅的說法,烏克蘭副總理韋列舒克(Iryna Vereshchuk)透過臉書怒嗆,其言論輕佻配不上值得尊敬的國家地位。韋列舒克怒批,什麼防水墊、毯子,俄羅斯正在轟炸烏克蘭,「我們所需要的是防空系統來保護人民!」

韋列舒克直言,他們並不需要毯子和床褥,而是武器來保衛自己的土地,「我們呼籲中國停止支持那些炸炸烏克蘭城市住宅區的人!」另外他建議中國可以問問160名中國學生意見,「他們是上次俄羅斯砲擊被我們撤離的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士林開車撞行人釀1死2傷 駕駛20萬元交保不動產遭凍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