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火已逾三週 烏軍方稱6名俄高階將領陣亡

俄烏戰爭已經超過三個星期,然而在短短三個星期內,烏克蘭軍方就聲稱,有多達6名俄羅斯將領在戰鬥中陣亡。前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裴卓斯認為,俄軍在短時間內,就有這麼多高階將領被殺,「非常不尋常」,指出俄軍通聯網路可能遭到烏軍破壞,才得以直搗核心。

更多新聞: 東航客機墜毀唯一幸運兒「退票」躲劫!他跑去紋眉PO照報平安

在基輔郊外採訪到一半,就遭到轟炸,記者與烏軍趕快找掩護,俄烏戰爭超過三個星期,各地烽火連天,但俄軍卻也是頻頻潰敗。

翻譯引述俘虜俄國士兵聲明,「我想跟俄羅斯的母親們喊話,請上街抗議不要害怕,可能有辦法逮捕1萬人2萬人,但你們愈多人站出來他們就愈沒辦法阻止了。」

遭俘虜的俄國小兵,眼睛還哭到紅腫,其實在短短三個星期內,烏克蘭軍方就聲稱,有多達6名俄羅斯將領在戰鬥中陣亡,其中最新的,就是俄國海軍的黑海艦隊副司令帕利。前美國CIA局長、裴卓斯就直言,俄軍在短時間內,就有這麼多高階將領被殺,非常不尋常。

前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裴卓斯說,「這非常、非常、非常、非常不尋常,這還是頭三個星期而已,而且他們都是滿資深的將領,俄軍的通聯網路可能遭到烏軍破壞,俄軍的安全通訊也壞了,得要改用單一通訊但那個也被破壞了。」

裴卓斯指出,俄軍彼此通訊根本不通,最後還困窘到偷烏國平民的手機來用,當然被反將一軍,裴卓斯指出,「他們偷平民的手機來用來彼此聯絡,結果也被切斷通話了,將領就不耐煩了到前方去查看到底怎麼回事,一到前面烏軍有很強的狙擊手就被左右包抄了。」

法廣報導,約有20名俄國將軍帶領攻擊行動,倘若這些將領的死亡都被證實,等於多達1/3的俄國將領在戰爭中被殺。裴卓斯也指出,俄軍攻勢陷入停滯,慘到不行,「俄軍陷入停滯而且是有夠慘烈的停滯,但這都還不是停火的狀況,這成了一場消耗戰。」

裴卓斯表示,俄羅斯面對的不只是戰場上的消耗戰,還有基輔當局與莫斯科當局間拉鋸的消耗戰,就看基輔的決心是否能在最終勝出。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驚悚!東方航空墜機畫面曝光 機頭「筆直90度俯衝」墜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