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悚!東方航空墜機畫面曝光 機頭「筆直90度俯衝」墜落
中國東方航空墜機意外畫面曝光。(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中國東方航空一架昆明-廣州航班MU5735,今天(21日)下午在廣西梧州藤縣發生事故,並引發山林大火,機上132人生死未卜。飛機失事墜落的畫面也曝光,梧州北辰礦業在山區的監視器拍下事發瞬間,畫面中只見機身以近90度的角度,從9000公尺高度快速下降,短短2秒消失在畫面裡,還引發森林大火,該監視器離事發地點僅1公里的距離。根據中國媒體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此指示,全力組織搜救、妥善處置善後,並調查飛安事故原因、狠抓責任落實,確保人民生命絕對安全。

更多新聞: 「護國神山」台積電站穩全球市值前10 外資看好今年營收成長23%


驚悚!東方航空墜機畫面曝光 機頭「筆直90度俯衝」墜落
飛機從高空垂直墜落。(圖/翻攝自微博)

《央視新聞》今天透過微博表示,一架東方航空波音737的飛機,上面載著133人,在廣西梧州藤縣發生墜機意外,飛機墜入森林還引發大火,搜救隊伍也正進行搜救任務,機上人員如今生死未卜。據了解,機上共有132人其中旅客123人、機組9人,如今墜機畫面也被梧州北辰礦業在山區的監視器拍下,16秒影片中,只見當下飛機從9000公尺高度往下墜,機身以近90度高速下墜,僅出現短短2秒時間,相當驚悚。

墜機事故發生後,中國社群媒體微博「熱搜榜」包含「MU5735」、「一架客機在廣西藤縣發生事故」。許多網友都祈禱機上人員平安。中國過去也曾發生過空難,是發生於1992年11月24日的「桂林空難」又稱「11.24空難」,當天中國南方航空一架波音737航班從廣州飛往桂林機場時,高度突然下降,在距離機場約32公里處的陽朔縣楊堤鄉土嶺村後山上撞毀,機上133名乘客及8名機組員全部罹難,為中國民航史上第2嚴重的飛機事故。


更多新聞: 激似王菲!15歲李嫣近況曝 狂曬「纖細小蠻腰」全網大讚:有高級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