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航死亡俯衝筆直墜毀 前機師:恐人為造成

中國東方航空一架波音737-800型客機,昨天(21日)下午驚傳墜毀在廣西,事發畫面曝光,飛機幾乎是以垂直俯衝的方式墜落,機上132人遇難。前機師張志豪分析,若是雙引擎都失效,飛機也仍有動力能維持高度,應該會緩慢下降,而非筆直墜落,研判事故原因恐怕是「人為造成」的機會較大,但一切還得等解讀黑盒子才能確定。目前沒有傳出有台灣乘客,而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都對此事故表達哀悼之意。

更多新聞: 入境數大減、檢疫期縮短 防疫旅館拚轉型

飛機筆直往地面俯衝,墜毀後爆炸,引發森林大火,陣陣白煙,遠在幾公里外都能看見,還有民眾目擊飛機殘骸!

中國東方航空一架編號MU5735的波音737-800型客機,21號下午從昆明起飛,原定飛往廣州,最後在廣西梧州失事,飛航軌跡顯示,飛機起飛後一直維持在約8800公尺巡航,高度卻突然在2分鐘內驟降到1333公尺,速度也急速下降,幾乎是「斷崖式」墜機。

東航死亡俯衝筆直墜毀 「斷崖式」墜機123人罹難

前機師張志豪指出,「雙引擎失效來講,我個人認為是比中樂透的機率還低,基本上它的飛行路徑,不會這麼陡直,以它的動能跟速度,可以平飛一段時間,然後慢慢往下降,最後真的不能控制的話,或許會急墜兩個因素,我個人覺得比較有可能,第一個就是人為的蓄意,他就是操縱這架飛機,第二個有可能是被挾持。」

飛機墜毀後在地面撞出一個大洞,中國出動大批警消搜救,前機師推斷失事原因,恐怕是「人為造成」的機率較大,因為即便雙引擎失效,航機仍有動力能緩慢下降,而非垂直墜落。

中國境內上一次發生嚴重飛安事故,已經是12年前,河南航空VD8387班機,在降落前墜毀造成44人罹難,事後民航單位就嚴格要求飛行安全,杜絕重大事故發生,沒想這回又出事,機上132人遇難。

東航死亡俯衝筆直墜毀 「斷崖式」墜機123人罹難

張志豪說,「十幾年前的確他們在飛安上或是人員訓練上,算是相對來講沒這麼到位,可是這十幾年來都已經滿上軌道,所以為什麼發生這件事情,我真的想不懂。」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這是非常大的悲劇跟憾事,我們一直在注意有沒有我們國人同胞」,事發第一時間,行政院就積極了解,機上是否有台灣乘客,總統蔡英文也透過府方表達關懷及慰問,並向罹難旅客家屬,表達哀悼之意,期盼搜救工作能順利進行,並盡快找出失事原因。

(民視新聞/王富民、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缺蛋後雞肉也短缺?雞肉驚驚漲 陳吉仲:未來半年不缺貨穩價格